無標題

會寫這篇文章是有幾個經歷,加入日本旅遊社團,有人分享買了一些代表台灣的小物(鑰匙圈上有台灣之類的),帶在身上帶去日本,遇到有很感謝的事情就當成小禮物送給日本人,我是沒有思考要帶著禮物隨時送人這件事,但是最近已經辦了一個小活動,想買小禮物當回禮,幾位朋友會從國外寄回來信件,想回個明信片順便行銷台灣,以及馬上聖誕節要交換禮物,今天剛好經過台灣文創禮品館,想去找「朕知道了」的印章送人,就進去逛逛(但是故宮沒有開放這裡賣,比較新、比較少量的東西都不會進到台灣文創禮品館)

我覺得好痛苦喔,我不知道什麼可以代表台灣

無標題

如果要選出五個代表台灣的景點,你會選哪些畫面?我先看到的是天燈,但是想到天燈不環保,然後想到101,但是101現在不是第一高的建築了,接著是九份,又覺得這張是神隱少女的場景比較偏日本,然後是中正紀念堂,可是可能有些人覺得那是蔣那是國民黨.....

無標題

然後我請服務人員推薦我貼紙,想說有沒有圓圓一個國旗,可能因為太文創了,這五個貼紙都要花一點時間才看得出來是台灣

到底什麼代表台灣,帶在身上馬上可以被認出來,是我的文化,而且不會被質疑?

無標題

我不想帶一個很大的金屬開瓶器啊,想在行李箱上貼貼紙這樣不會被錯領而且行銷台灣

無標題

最後挑了左邊的行李牌掛行李箱,最右邊比較酷的鑰匙圈掛在背包,關於國旗....也有人覺得那是黨徽,怎麼辦啊.....我真的很愛台灣可是卻找不到代表物

無標題

無標題

雖然沒有買到印章的朕知道了,先買個紙膠帶的版本,送給一個很風趣的老師,關於「朕知道了」也有人有意見,覺得是不是君王思想,覺得老師看完作業批個朕知道了,好像把自己當帝王,上對下教導學生.....唉.....我想好多喔

無標題

然後我也不知道我們的文化跟「hold不住我的香蕉」有什麼關聯?還有先google了一下,好像都沒有相關活動介紹,是因為明年是猴年嗎?

我的國家認同與文化有障礙.....會不斷質疑自己......掛什麼在背包或行李箱上比較適當,不會被罵不會被酸呢?

無標題

這個很像玉的材質的古劍是製冰盒

無標題

這個毛公鼎是放蠟燭或小物的玻璃台

國家文創禮品館
(超酷的有在pchome開店)
http://www.handicraftmall.org.tw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號
電話:02-23933655
營業時間:09: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