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想去鶯歌逛餐盤已經是好幾個禮拜的事,但是一直沒有空,我公婆家就在豐名不到5分鐘的車程,但是因為它只有周六白天營業,每次都有活動沒辦法去

這篇是生火文,建議先想好自己家裡的風格要怎麼樣,不然看了眼花撩亂買了一堆卻湊不成整組的風格

Untitled

Untitled

因為我們已經在三峽,從這裡搭公車過去,我的小姑帶我走一條小路,從鶯歌陶瓷博物館下車,面對博物館的右邊走進去

Untitled

先穿過這個枕木(娃娃車快受不了了)

Untitled

然後就看到這麼大個斜坡...==

Untitled

右是個超大的天橋,天橋一下去就是鶯歌陶瓷老街了

Untitled

會橫跨火車軌道(還可以帶小孩認識火車)

Untitled

基本上鶯歌老街就是兩大條+一橫條像一個三角形

168就在兩大條連接的正中央,所以不管走左邊還是右邊那條到底都會看到它,沿路都可以逛,不一定要在168買,價格也可以比較一下,鶯歌上午沒什麼人,下午人會很多

Untitled

天橋一下去看到脆皮雞蛋糕,旁邊也是多人推薦的

Untitled

Untitled

雖然看起來是個棚子,但是也有很多好貨

Untitled

走著走著就看到168了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我在國外訂過一千多元的盤子,後來覺得實在不必捨近求遠,價格中等可以買多樣或整套比較好

Untitled

這個是醃醬料的

Untitled

Untitled

烤皿和蕾絲盤可以多比價,這裡不見得最便宜,但是可以一次購足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好多砂鍋

Untitled

這個三島土鍋我在百貨公司看到貴非常多

Untitled

最後我買了這些

Untitled

然後又加了一組...

Untitled

結帳的時候我報社團名稱,老闆跟我說社團的人都不是買這些耶,我就忍不住問那是買什麼,老闆介紹給我看,右邊這個陶盤是日本製,可以在瓦斯爐上直火,也可以進烤箱,有很多種尺寸,最早賣的是有把手的,一下子就銷光了,然後還有大方盤、大圓盤,我買的是小圓盤,打算來做雞排鐵板麵,大的約350,我買的小的才150

我結帳的同時還有人打電話來問還有沒有大方盤。

後來覺得買個能直火的盤、不用保養不會生鏽、還可以直接上餐桌,陶盤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Untitled

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是借有買的鍋友po的,上方的大方盤覺得好像太大了,整個都會燙我怕小孩燙到,下方就真的很有鐵板麵的質感,方盤350,大圓盤660

Untitled

哈哈今天大豐收

Untitled

Untitled

這個也很有趣

如果是坐火車或是坐計程車,就不用繞那個天橋,可以直接進老街(計程車進不去)

另外介紹幾間之後想去的

Untitled

豐名我看了很久都沒進去過,直到鍋友推薦才知道這麼有名,就在三峽隆恩消防隊斜對面


------------------

下面是介紹台南鹿早

Untitled

茶屋跟賣餐具就在旁邊

Untitled

看到衛民街70巷的路牌要轉進去

Untitled

很神奇是一個非常小的巷子

Untitled

一進去會先看到這間,但是它不是鹿早,請往左邊走,這間日式風格的屋子右邊有賣冰淇淋,先生小孩不想進去擠可以讓他們坐路邊吃冰,哈

Untitled

神奇吧,這麼小一個門口,還是傳統紗門

Untitled

這裡是天堂~~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這個我有買一個回家,要裝什麼呢?一看到我先想到棉花與酒精,哈哈,應該會拿來裝烤好的餅乾,它的尺寸從養樂多瓶般的大小到500cc瓶大小,建議不要買太小

Untitled

這個跟鶯歌一樣有賣直火盤,但是他們家的是小長方盤

Untitled

Untitled

好可愛

Untitled

Untitled

這個在玻璃櫃裡面的有香水的玻璃瓶,好美喔

我還買了銅杯

------------

以下是豐名,它比較適合開店需要買整組的

Untitled

Untitled

在三峽隆恩消防隊斜對面

Untitled

Untitled

好多喔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豐名是外面鐵皮,裡面店面還有很多日本好物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這套我很想要耶,自己在家烤個肉片(可是我已經有瓦斯爐版本的了)


我覺得逛完三間取向都不同,如果希望買一些烤皿、餐盤與茶壺杯組,可以去鶯歌逛,如果想提升餐桌上餐盤的日式格調,可以去鹿早,希望買到餐廳規格的餐盤,可以去豐名

這讓我想到曾在台中買烘焙用品,shiido敗家烘焙用品,也是整套的餐盤

豐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他們的網址,可以先線上逛一下
http://www.fonzmane.com.tw/
電話:(02)2674-6976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46-1號
營業時間:

台南的鹿早
地址:台南市衛民街70巷30號
營業時間 / 周一至週五13:00~16:00、例假日13:00~18:00
他們還有茶屋,也是很有質感的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