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這裡是個好營地,為什麼好呢?廁所乾淨芬芳,湖畔(雖然是人工湖)美景還有環湖步道,鹿谷就是涼爽不用吹冷氣,每天下午到晚上下雨早上就晴天,我在地人知道週五有夜市,露營三天兩夜只需要帶一餐的食材,距離15分鐘就有7-11、鹿谷農會、超多間好吃的甕缸雞,還有朋友從竹山帶好吃的煎餃來早餐探班,真的超方便又美麗

Untitled

廁所這裡有一大區,約淋浴五間,廁所五間,還有另一區有兩間淋浴兩間廁所,又新又乾淨

Untitled

有附吹風機

Untitled

哈哈,不過老兄阿,你也太大隻了吧,還有些許的小黑蚊,但是我們完全沒有被咬,因為有噴防蚊

Untitled

每次跟不同露友就會不同的露營經驗,跟媽媽友去露營就是讓小孩玩,跟資深露營友一起露營就是看裝備,這次紮營有缺點,因為logos帳棚買來一睡帳一客廳,但是並沒有教怎麼組合在一起,經過這次更了解了,我的客廳帳有一個正面的門,它沒有側邊布,其他三面都有側邊布可以跟logos系列帳棚接在一起,這次發現要接在一起,必須讓客廳帳的布拉起來高度蓋過睡帳,這樣下雨時水線才會對,所以這次兩個帳棚離太遠了,免強接合在一起。

Untitled

像這樣還有空隙是錯的,雖然水不會潑進來

Untitled

到了晚上的時候,鹿谷有夜市,而且好開心喔,跟竹山是同一個老闆耶,今天來這裡擺攤

Untitled

有沒有露營吃這麼好的啦

Untitled

還逛了一下鹿谷農會

Untitled

晚上在客廳帳裡吃著夜市買來的東西,覺得很感謝我的先生,願意跟著我粗茶淡飯,因為我們本來在都市裡長大,吃慣了都市精緻的食物,來了中部以後,飲食口味都調整到很惜福,不用精緻,也能品嘗出美味,這裡的豆花一碗20,很local,我很喜歡,很好吃

Untitled

用防蚊燈泡真的都沒有什麼蛾

Untitled

隔天早上六點半小孩就被熱醒了

兩次出來跟老手露營,大家都勸我賣掉帳棚阿~~因為logos帳棚實在太透光,當初會買它就是覺得色調很喜歡,加上日本人設計感,氣孔、散熱好,它的缺點就是太透光早上被曬醒,然後當大家都是有銀膠的帳、有天幕擋著太陽,晚上11點睡想說至少睡到八九點,偏偏我們家六點半就起來,營地裡面踩石頭、開瓦斯爐、講話,都會影響到別人,所以把別人吵醒實在不好意思

解決的方法就是客廳帳去接一塊延伸布,蓋過睡帳,或者直接搭天幕。可是呢...第一個是很醜,第二個是現在露營太夯了,很多營地沒有空間讓你可以搭客廳帳或天幕

logos橘楓的缺點還有一個,就是它是ㄇ字型開口,這樣每次開門很尷尬,整個拉開怕蚊蟲進去,都要用鑽的

Untitled

像是這樣

logos的金牌帳就是D字型開口,大多數帳棚都是D字型開口,但是橘楓就是ㄇ字型

Untitled

還有阿,因為這三天都是下午到晚上下雨,早上晴天,一起來差點以為雨水透過帳棚了,仔細想了一下,是返潮,也就是大家所說的露水,是從地面上去的而非透水進來,等太陽出來再曬一下就好了

Untitled

帳棚沒有緊密結合就有這個問題,昨天晚上我聽到隔一面帳篷布,應該是狗,把昨晚夜市吃完的骨頭叼來啃,喀啦喀啦的好像虎姑婆....

Untitled

第二天的早餐~

Untitled

小子跟別人家的哥哥借捕蟲的網

如果冒犯到不好意思,我家露營不抓蟲,不用手機平板給小孩玩

接下來是別人的帳棚大觀園,我發現營地處處可見噴火龍、27秒帳、unrv,幾乎每個帳棚裡都看的到至少一兩樣unrv的東西

Untitled

這個是帳棚側邊接一個延伸布往後蓋過睡帳

Untitled

這是costco的防水地布蓋在logos的金牌帳上。金牌帳是300X300,我家的橘楓是270X270,有些棧板放不下300X300唷

Untitled

或者搭大天幕,目前還沒挑戰搭起天幕

Untitled

好遮陽喔~~我家的好透光,大家一直糗我,要我去別人家坐坐,不然會自己家帳棚好像在做日光浴

Untitled

我們自己是很開心啦~~

這種感覺呢...就像是如果你問老人家上山泡茶,要搭什麼帳棚,當然是實用功能性強又快速,可是我們還是年輕人阿,會被絢麗的顏色直感吸引

R0137927

中午大家一起去35甕缸雞吃飯,這裡好大又好吃,我在地都沒有吃過(其實路上每間都不錯)

R0137924

這裡是空間大

R0137925

停車位多

記得11:30以前就要來唷,不然假日12點超多遊覽車的

R0137916

而且阿,這裡有兒童遊戲室~~超讚的啦小孩丟著

R0137919

R0137920

R0137928

娃娃椅又多

菜色來摟~

R0137931

百香青木瓜

R0137933

涼拌洋蔥

R0137936

酥脆蒜末飯

R0137935

炒空心菜

R0137934

跟臉盆一樣大的筍湯

R0137938

過貓

R0137939

甕仔雞,還附上手套可以自己剝成想要的大小

R0137940

梅乾扣肉

R0137942

蒜泥白肉

R0137946

整桌

這就是交到好朋友啦,大家一起吃飯才可以吃這麼多菜色,超飽的

下午睡個午覺,傍晚起來煮米

Untitled

uniflame的煮飯鍋,米放兩合,水放兩合位置

Untitled

簡單洗米,泡水一個小時

Untitled

經過我上次買土鍋在瓦斯爐上煮白飯的經驗,這次煮超成功的

在瓦斯爐上煮白飯的方法,就是先跑水至少半小時到ㄧ小時,開大火煮到水滾之後關小火,此時會噗嚕噗嚕好像在噴鼻涕,不要怕繼續煮,煮到很多很多水蒸氣,到沒有什麼水蒸氣了,此時關火,悶20~30分鐘,我有量一下這次兩合(兩碗飯)的開火時間共13分鐘,三碗飯就不確定了,還是要用水蒸氣來判斷。

Untitled

大成功!!

Untitled

這時候神奇的來了,我已經想好要吃什麼東西,去百貨公司遇到韓國食品展,買了這罐韓國辣椒醬,拌飯拌麵超讚,把幾樣小菜都準備好,燙豆芽菜、豆干、肉片弄一弄

Untitled

我光想到這個辣醬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Untitled

朋友不吃牛肉的也有無肉版本,好吃

Untitled

然後同時也買了鰻魚真空包和玉子燒,也是熱水煮滾下去燙一下再撕開包裝放上去

Untitled

無敵海景鰻魚飯!!

Untitled

還有奶油煎干貝~好吃啊

Untitled

記得干貝要先退冰,不然會全部都是水,沒有香煎的感覺喔

Untitled

隔天拔營小孩還有幫忙喲

Untitled

這次也有帶一些戶外活動的東西去玩

Untitled

不過他一直曬黑,奶奶一直說曬到壞掉了啦曬壞掉了啦

Untitled

買到不是SP正牌的錘子,才5露就壞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