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週自己做了蛋黃酥,朋友來家裡一起做,以成果來說是成功的,但是還是有一些小地方我想列出來,讓別人不踩雷

無標題

網路食譜說蛋黃要先泡米酒,這個步驟不錯,但是烤蛋黃是不是要烤那麼久?

無標題

這次朋友找的食譜是要烤蛋黃150度15分鐘



這裡有五種方法的比較,我不知道哪種好,因為有人跟我說他只吃不二家的蛋黃酥,因為完全沒有蛋黃的腥味,我的蛋黃買兩家,,我泡米酒5小時之後烤15分鐘,沒解凍的泡一個小時,烤15分鐘,我覺得沒解凍的烤起來不會酥掉比較好

無標題

是不是很漂亮?

所以我覺得要製作之前,你可以問一下要吃的人,喜歡比較熟比較酥掉,還是喜歡吃到蛋黃的感覺

無標題

我們的工作區域長這樣

無標題

我這次買到一個很特別的食材,十勝生乳豆沙餡。其實是我買錯了,我喜歡澄品手作的食材,他們這次還有一個中秋食材的分類,我正要買厲害的烏豆沙,放進購物車就被別人秒殺結帳了,於是只好買一個北海道的烏豆沙,結果送來發現,天啊是牛奶糖吧,直接放進嘴巴就是牛奶糖的味道,本來很擔心又有點失望不是豆沙,所以我還去在地的烘焙行買了一包烏豆沙、一包咖啡。結果烤出來很滿意耶,是很細緻的淡淡甜,還有咖啡也讓我超驚豔,簡直就是星巴克月餅阿

https://www.champion-hands.com/
澄品手作

無標題

烤太久的蛋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蛋黃會出那麼多油

無標題

烤完都快要脆掉了

無標題

再來是餡料,一個蛋黃配30g餡料,先弄成圓等等比較好桿開包

無標題

這次是買現成酥皮

無標題

中間壓一下

無標題

往中間對折

無標題

我在上面放上松子(烘焙行可以分售)

無標題

刷上蛋液

無標題

因為餡料總共有三包,我們決定把餡料30g後面改成15g+15g,包雙

事實證明真的不用,因為烤完的牛奶糖(阿不是,是十勝牛乳豆沙餡),根本吃不出來,反而是鹹蛋黃配豆沙或咖啡才對味

無標題

下一個敗筆是刷蛋液,我們只用蛋黃,應該只刷一層比較美,刷兩層就變成這樣泡泡乳酪狀,不美了。170度烤30分鐘

無標題

很好笑吧

整體來說是大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