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忘記是跟哪邊的團購,然後就貨到付款送來一個炊飯鍋,哈,接下來介紹一下它的優缺點,目前有出這樣炊飯鍋的有無印良品、百貨公司的日本商店,品名叫做長谷園伊賀燒炊飯專用土鍋、雲井窯鴨釉御飯鍋、信樂燒土鍋,然後我認真找了一下,我買的這個是二重蓋 土鍋 3合(3杯二重蓋炊飯黑土鍋)

無標題

第一次使用還很麻煩,要用兩杯麵粉+熱水在鍋中攪拌融化,放上瓦斯爐煮到滾,不過我發現它的特性就是熱得非常快,放上瓦斯爐沒有十秒就開始滾(不過裡面是放熱水),因為土鍋有氣孔,沒這麼做的話會漏水出來==

打開來有一點後悔,是mic的,土鍋第一次一定要養鍋

無標題

煮滾之後關火等涼,不能直接沖水喔,也不能鍋子外面有水氣,一定要乾燥,還有鍋內一定要有水不能乾燒(真麻煩)

後面還有更麻煩的事.....

無標題

然後我就放了一杯半的米+蓋過米很多的水(又倒了100cc的雞高湯),先泡20分鐘

然後開大火10分鐘

轉小火10分鐘

關火悶20分鐘

好了

無標題

開大火約10分鐘之後就會噴水,接著開始冒鼻涕(白色泡泡),老實說很恐怖阿,這麼燙又在噴,我只是煮個飯就這樣,那燉東西怎麼辦,我開始想這個鍋子好像不能燉東西,即使這麼容易導熱,但是會噴水這件事情真的沒辦法久燉

加上他有兩個蓋子,我也不知道為何需要兩個蓋子,有兩個蓋子還噴成這樣,要是沒放蓋子怎麼辦?蓋子應該是可以放些蔬菜蒸熟

無標題

飯是真的很香

but....微微有焦味

無標題

往底下一挖...這已經不是鍋粑...是真的焦掉,好浪費米喔...用電鍋煮不但省一個瓦斯爐,還不會浪費整個底下的米,而且我這一挖弄的整個米都是焦味,吃完還有焦掉的餘味....不開心阿

無標題

整體來說米粒是偏硬但是好吃的,下次水加多一點好了

看到別人買無印良品的淺鍋,我這個深鍋都噴水成這樣了,淺鍋還得了...太恐怖了

下次燉東西試試看

有土鍋不錯的食譜網站也可以推薦一下唷

----

後來我有去上料理老師的課,看到老師煮出來的土鍋白飯,使用的是雲井窯,想了兩年,終於決定買下去

我思思念念的雲井窯開箱! 黑樂御飯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