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page rank排名從4降成3了,這個東西代表在google被搜尋到的程度,說不在意是騙人的,萬一數字很低,再怎麼寫也不會被搜尋到,於是認真查詢了一下,發現今年六月開始許多網站都被大洗牌

page rank有一個很重要的計算方式,就是別人連結你就能替你加分,也就是網站交換連結的方式....

老實說,曾經我也有交換網站連結,把別人放在我的網誌側邊欄,但是,這實在是一件很浪費、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次有講過數位原生代的特色就是網頁load超過兩秒還看不到的,就可能會被關掉,側邊欄位放那麼多網站交換,網頁會真的變很慢

我有幾個頁面,專門用來放某些類別需要用到的網誌,可是反觀....

某位我的朋友,部落格關注排名超高,他的網頁要load10秒看到內容,全部跑完要30秒,造訪流量不高,但是有很多很多的網站連結,甚至根本就是團隊成員,把網站連結放在裡面大家都點一點

這種你放我我放你,彼此替彼此每天點一點增加分數的事情,我覺得實在無聊,用來作為評分標準很奇怪

google很討厭"騙大家進來"這件事情,例如提供熱門標題的關鍵字,大家進來逛一下就關掉了....關於這點也很奇怪,把關鍵字寫對,讓需要資訊的人快速地找到資訊,又有什麼不對呢,我寫店家名稱,提供地址電話與食記,讓人找到需要的資訊,如果我要使大家停留網誌的時間延長,那很簡單阿,都寫食譜好了,做一頓飯的時間全都停留在同一個網頁,夠"有用"了吧

有些事情,其實沒有必要在意,只要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想好自己的定位,繼續做,就可以了


還有一件事情,今年雖然有入圍華語文部落格大賽,但是最後看到幾千個部落格只有一個可以獲獎,最後是一位漸凍人的網誌....

輸了~

當下有點需要時間消化,想好自己網誌的定位:我在有限的能力下把台灣目前生活的所有光影、氣味、美食、日記保存下來,盡量紀錄地寫寫寫~作為自己日後回顧、他人查詢資訊之用

那些網站評分算什麼呢~努力寫寫寫,繼續往前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