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全心投注在丈夫身上,本來是件美事,但是如果自己並沒有重心只是過分關注,老實說不是件好事

夫妻之間要避免把對方的弱點拿來戳,爭吵的裂縫每次一翻起舊帳、每戳一次,眼中的火花便被澆熄了一些。

他去工作交際,妳便到處跟隨為了顯示自己的身分,擔心附近的女性,也丟去他的面子。

半夜翻閱手機,一通通詢問與誰通訊。甚至連家裡的電話也去翻閱來電紀錄。

於是他捨棄了家用電話與手機好幾年,只為了賭氣讓妳安心,試想一個人被逼到這種程度,還有愛嗎?

可惜婚姻有的兒女便不是說分就分的戀愛,累積這些舊摩擦,於是一遇到能刺激的點,他便潑妳冷水,不希望妳有光環,只要是妳的意見,都會被推翻,偏偏妳傻的固執,每次講不聽與犯錯、每次被斥責。

妳只懂守護住家、守護住妳的愛與婚姻。

今天我送給妳一份禮物,我看見妳眼中的驚喜與開心,所有妳在意的人都來稱讚,這時妳最在意的丈夫過來了,狠狠地,只要一句話、舉妳過去犯過的錯,告訴大家,妳不值得被這樣對待。

於是妳眼神變得黯淡,一種中箭的表情。

好疼惜妳啊,想疼惜妳的人,也先被妳的主觀與嘮叨擊退。

雖然每次我沒見到妳的面,總是嫌妳嘮叨

可是見了妳的面,每次我總是為了妳的處境心疼

與最愛的人總是用互相攻擊來繼續.....

我想,相欠債就是這樣......誰也改變不了曾犯過的錯、癒合不了受過的傷,離開不了又積怨下去

哀。我們都在避免別人曾犯過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