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狠下心來刪除了幾個老是在FB上行銷的太誇張的朋友,真的搞不懂這些人在搞甚麼,當一個人的言語公式化到跟email廣告的內容相同的時候,當下真的是想把它直接刪掉.....

我下面的文章有紀錄我很討厭人家打著跟你聊天的名號來推銷東西,我現在都直接擺明問對方要銷售甚麼,結果我問他要銷售甚麼,對方就很開心以為我有興趣,就丟給我一個網址,要我去註冊點選,"就會知道他們賣甚麼了"

..............

我說我沒興趣,既然你還是要銷售那又這樣繞圈子也不用談了,對方就跟我說,好吧好吧那就當作我們要聊天

............

作銷售還告訴客戶說,就當成我們要聊天

喔不,後來對方又改個說法:"就當成我在作陌發"

有哪個銷售人員會跟你說他找你就是在作陌生開發(找陌生人開發新客戶)

...............

接下來又跟我推"比卡內基五萬塊的課程更值得上的"

你要一萬兩萬五萬我都可以提的出來.....

聽到後來最誇張的來了:你相信....我擁有facebook嗎(我當場差點沒笑到翻過去.....)

到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火力開始飆回去......"你講這種公式化的銷售語言跟電子信件廣告有甚麼差別,好歹你也去認真過生活分享你真正在作的事情而不是在網路上好像撒網捕魚一樣,讓人家真正感受到你在作的事情才有可能跟你詢問阿"

對方就被我轟到下線了.....

"現在的生活,是3~5年前決定造成的,若妳想3~5年後,人生可以不一樣,要從現在改變,妳願意?"

看不懂這在作傳直銷的人請舉手.....

哪一個人會傻傻回答,喔~真的嗎,五年後我就不用工作就有收入了喔,快告訴我是什麼....

我受不了了....刪刪刪全部刪光光



2010.11.3

這是今天遇到的事情,我都已經挺個小玉西瓜的肚子走在路上,有位同事走過來看著我的臉說:疑,聽說妳,懷孕了阿?我就很興奮地回答:是阿是阿,已經六個月了好有趣喔。但是她一點也沒有想要繼續懷孕這個話題,接著她打斷我就說:我們現在有賣XXXXXX.....每樣打八折只要一千五

..................然後當然我也回應了一下,說某某已經跟我介紹這個東西我會再去找她。然後就看見同事毫無眷戀地往前走,很急 。

我又覺得老話一句:關心我但是不去了解我

另一個例子也很有趣,很多時候我寫一些文章或者蒐集一些別人寫的文章,就會固定有幾個人留下這類型的回應: 你相信我們擁有最頂級的維他命嗎?你希望知道能延年益壽的方法嗎?

..................

而且這不是廣告留言喔,是真的在回應你,天阿,這些人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們只在乎推銷出產品,沒有想過別人的感受嗎?難道不知道別人一下子就看出你的意圖嗎?甚至你希望我會回應:喔真的阿~趕快介紹給我頂級的維他命!!

好歹花點心思弄個包裝吧

我常覺得做直銷的人很厲害,很純與也蠢,因為他們看不見冷嘲熱諷、看不見不屑與拒絕,當然,有時候也看不見別人真正的需要,大多時候純與蠢是一體兩面,很純正沒有其他心思與計較,所以很蠢,但是這樣的純與蠢同時可能帶來厚臉皮打破陌生,賺得更多友情與有錢,但那是我作不到的事情

另外,我這個人疑神疑鬼的,任何立場都保留與中立,我是絕對不敢替某種東西或品牌背書,但是很純的人會去相信某些東西真的好,然後願以自己的背景與身分幫其背書,也不怕被別人利用做為招牌或例證,所以不是念生技也可以講得出生技,不是念醫學已可以講得出醫學

還有,我實在不喜歡別人帶一整套東西來家裡"做實驗",每一家直銷幾乎都來家裡"試驗"過了,真的好用的東西我會向你購買,但是要我花一個晚上坐在客廳看你用碘酒與試劑,我覺得成本太高了,那個時間我寧可花在進修、休閒或者家人相處

這是這幾天遇到好多位很純正的朋友.......



2010.09.19寫的

我生平第一討厭利用身分做直銷(問我是什麼職業懷孕多久然後向別人印證這個職業這個身分也用,或者問了別人的身分職業來像我印證他也有用)

第二討厭不乾不脆利用身分做直銷(從字裡行間找點來關心我但是不去了解我,我的網頁明明都有寫很清楚遇到什麼事情有什麼感覺)

第三討厭繞了一大圈還是利用身分做直銷(講了三五十分鐘才提出產品與需求建議,你可以開門見山一些你是哪家用哪個產品達到什麼結果,目前台灣喊得出名號的的我幾乎都用過了)

真是浪費我的時間,每次跟我聊天最後都是同樣結果

做直銷的朋友壓,請記得你是在經營而不是找機會試試,就算是做個樣子,也請做的表裡如一建立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