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還吃剛出爐的麵包嗎?

謠言:麵包在剛出爐時,因為仍處高溫狀態,這時麵包的酵母並還沒有完全消失,若在此時食用麵包,會將有害的致癌物食入,切記!麵包在剛出爐後,當麵包的中心溫度降至40度以下冷卻後,酵母作用才會停止,此時麵包中的二氧化碳已充分排出,這時便可以安心食用了。若真的想食用熱騰騰的麵包怎麼辦呢?將買回來的冷麵包,放進烤箱稍微烤一下就可以了!因為這時的酵母已經起不了作用了。 請切記,不要再食用剛出爐的麵包!

正解:
酵母至發麵時產生做作用,最適溫度為35度C左右,入烤箱時應已作用完畢,經高溫烘焙母已無法再作用,所謂剛出爐的麵包,其實店家也是經過放置冷卻,風味較佳易包裝,正剛出爐的麵包,溫度太高會燙嘴,是無法入口的。

出處:http://forum.goodweber.com/viewthread.php?tid=2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