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maybird
出生地  台北市 121'30"E25'03"N
185047

你(妳)的太陽在摩羯座( 20度)

你(妳)的月亮在獅子座( 5度)

你(妳)的水星在水瓶座( 7度)

你(妳)的金星在水瓶座( 6度)

你(妳)的火星在天秤座( 10度)

你(妳)的木星在天蠍座( 7度)

你(妳)的土星在天秤座( 21度)

你(妳)的天王星在射手座( 3度)

你(妳)的冥王星在天秤座( 26度)



上昇:掌管:容貌、舉止、性向

在一個人出生的那一剎那,由出生地向東延伸到黃道上,有一顆正要上昇的星座,就被稱為上昇星座。相對於太陽星座主導一個人的先天運勢,上升星座主導的則是後天運勢。

上昇星座對一個人的言行舉止、性向、癖好、外在容貌、風格、體質等較個人的因素影響,因此在不熟識你的人面前,上昇星座比你的太陽星座有更大的影響力。另一方面,一個人年輕時對自己的上昇星座並無太大知覺,而上昇星座將在四十歲後,增強它的影響力!


你(妳)的上昇星座在摩羯座( 24度)


‧太陽‧ 掌管:人生觀、性格

太陽星座可說是命盤最重要的影響因素,它主宰著每個人如何表達他的潛能、創造力、如何長大成人發揮成獨立的個性。太陽星座同時也象徵每個人外表成長的各個階段,期間學習、適應社會的過程。

太陽星座也構成了一個人的人生觀、人生目標,他如何完成他的意志力與想法,如何發揮自己的優缺點與個性,都是太陽星座的影響範圍,因此太陽星座是星盤上影響最大的一顆星。


你(妳)的太陽在摩羯座( 20度)
魔羯座是黃道宮上的第十個星座,第三個土象星座(也是最後一個,繼金牛座和處女座之後),但卻是第一個具有宇宙觀的星座(另外還有水瓶座和雙魚座)。魔羯座由宿命的土星所主宰,象徵成熟認真的人生觀,深知個人精神和宇宙間不可分的關連。節儉、拒絕浪費資源、謹慎及負責的行事態度,都是魔羯座的典型特質。

魔羯座的象徵符號是山羊,那是一隻受傷時或許會敏感地舔舐傷口一陣子,但之後還是會再往山頂攀爬,直到找到一個更有優勢的據點為止。企圖心、內在驅力強和追求成功的魔羯座就像是努力不懈的山羊一般;很幸運地,他們不僅具有爬上頂點的能力,而且還能保持顛峰狀態。雖然受到土星的影響顯得有點宿命,但是魔羯座可是不會忘記自由意志和果斷力的重要性。

魔羯座是射手座和水瓶座之間的過渡星座,將射手座的多變、富哲思,轉化成水瓶座的超然、獨特。

魔羯座代表的是生命週期的第十個階段──63歲至70歲,需要安全感和支持;另一方面在想法上也累積了許多的人生智慧。由於受到土星的影響,有著認真、負責和尋求明確界線的的性格傾向(這和受木星主宰喜歡無限拓展的射手座有所不同);因此魔羯座常被認為是保守的。即使如此,無比的耐心和耐力往往可以使他們克服一切,因此似乎很難阻擋他們爬到最高點。魔羯座並不怎麼在意要花多少時間才會有成果,他們相信努力工作、小心地修正和慢工出細活,而且很少中途放棄。

占星學家認為魔羯座是最難以做性格分類的一個星座,因為它所包含的典型實在太廣泛。然而大致上,幾乎所有的魔羯座都帶有宿命色彩(土星的影響),像水瓶座那樣歡樂、開闊的人生觀,他們絕對是難以接受的;因為當事情太容易或進展得太順利時,反而會讓他們感到懷疑。通常魔羯座都會接受生活中自己所必須扮演的角色和定位,所以有時候反而缺乏改變的彈性。

魔羯座天生有熟知權力運作的本能,因此得小心出現獨裁行為的傾向。有些魔羯座並不會特別告訴別人要做什麼,而是告訴別人要怎麼做;有時候他們還會舉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深厚學識來支持自己的論點。一般來說,魔羯座給人的印象是,十分清楚自己想要說什麼,也深恐犯錯或走錯方向,造成在接下來的日子(也許是好幾年)都得承受敵手不斷的打擊,直到認錯為止。

‧月亮‧ 掌管:情感、與女性的關係、飲食口味

月亮代表個人對於生活情境中情感的反應形式,月亮的位置還代表個人在家庭中和孩童時所深植的某種態度。它顯示出早期經驗如何影響情感的態度,決定了個人處理家庭生活及與母親、女性的關係。它還顯示了個人對一般公眾的反應,代表對日常事務、家務的態度。月亮的位置亦呈飲食習慣及食物偏好的指標。


你(妳)的月亮在獅子座( 5度)
月亮位於獅子座表示個人情感上很驕傲,具有戲劇才能,通常容易爭取眾人注目。此外還有被稱讚及認可的潛在需要。你需要浪漫及情愛;喜愛小孩、宴會、藝術、運動和各種形式的娛樂等等。由於你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所以容易固執己見,有時你會像第一夫人一樣。此外你也傾向於統御他人,尤其是在家務上。對於奉承的接受,有時就像孩子般的自負。

你自我強化的傾向有時真讓人不堪忍受,尤其是當你在自我改變上不加努力又不誠懇時。你那種需要被愛及愛人的情感是健康的驅力,大多時候會成為一種明朗的性格及建設性的表達方式。月亮在這個位置的人,希望孩子能夠好好成長,而且希望家庭是美麗及充滿藝術氣息的。

‧水星‧ 掌管:表達、溝通、價值觀 
水星的影響,有關個人將透過何種模式來表現他們的思考溝通能力。由此我們也可以了解每個人心裡最重視何種事物。
主控思考過程的水星就像一面透視鏡一樣,它可以引導出每個人的創造力。水星的位置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它可以揭露出影響一個人的決斷力及表達能力的心理機制。
水星所處的星座位置還可以使我們清楚地了解到,一個人會將何種事情視為是重要
?或者是不重要?例如:水星在金牛座的人就會特別注意與金錢有關的事情,或者是某種特殊想法的實用性。


你(妳)的水星在水瓶座( 7度)
水星在水瓶座的人具有開放的胸懷,喜歡接受各種新奇的經驗。你能跳脫個人的角度來看待各種事情,所以你通常是真誠,不偏狹而又客觀的。要和你交往,首先必須心懷真誠;你不太在意那些傳統的或廣為社會大眾所接受的觀念,尤其是當這些觀念與事實與你的經驗相衝突時。而這也正是你創造力源源不絕的秘密。由於具有客觀的態度,你不易對任何事情感到吃驚或不解,你能接受他人所無法理解的觀念。

由於水瓶座正好是水星擢升、最顯壯觀的位置,所以你能夠理性地思考,而你的心靈不過是一個思考的機制而已。因此,你能透過理性的思考,而培養出直覺本能,且凌駕於自我上。你的感受力不僅止於身體的外在感官,也由於水瓶座屬於固定星座,你擁有穩定又專注的心智,因此能融會貫通而接受各種不同的思想。有些人甚至還將心靈視為能源場,所以你很能感應、影響他人。

受到土星共同掌控的影響也使得水星在水瓶座的人擁有良好的組織力及專注力,所以你的數理能力超乎常人,這也是為什麼你適合從事科學研究工作。

偏向以宏觀而來看待事物的傾向,也會提升你的人道主義而使你更加重視精神層面,你也適合從事哲理、玄學方面的工作。

水星在水瓶座的人喜歡和人打交道;因此你會樂於從事團體及組織性的工作,你也會試圖透過友情來尋找心靈上的刺激。


 
‧金星‧ 掌管:男性欣賞異性類型、女性如何吸引異性、審美觀

金星對於私人關係中如何表達情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愛情及婚姻;此外亦可由此而充分了解個人對於金錢、財產、生理舒適度、社會及美學價值等的態度。
‧火星‧ 掌管:性、發脾氣的方式、衝動

你(妳)的金星在水瓶座( 6度)
金星處於水瓶座是相對於金星處於摩羯座的物質主義及冷漠特質,它代表非個人但是友善的情感態度。他們想要和每個人都作朋友,但卻不必然是私人間的關係,你是受歡迎而且可親的,通常有許多的朋友。私人態度方面具有才氣煥發、愉快等的特質。

你對待社會及性的態度非常特別,會脫離社會標準。並不是說缺乏原則,你對於什麼是對的事,自有一套自己的詮釋,正如金星處於雙子座及獅子座一樣,你不喜歡粗魯的舉止,但自己未必遵循社會行為的傳統觀念。

愛情的魅力常是突然而偶發的,未必能穩定而持續。你會覺得在愛情及婚姻中,智識的刺激是相當重要的,而會偏好才氣型或不平凡的對象,或者那些會幫助拓展社會視野的對象。愛情的伴侶或是配偶必須既是朋友也是情人,必須了解你需要各種心理的刺激,而不喜歡無聊的規律生活。你不喜歡嫉妒及占有慾,會遠離企圖縮減社交自由的對象,因此,如果一個人想要與金星處於水瓶宮的人長久在一起,便必須讓他們保持與他人關係的自由。

金星處在水瓶座具有折衷主義的想法,偏好不尋常的品味,藝術形式要不是極端現代,便是極端古老,此外還會偏好電子形式的藝術,這是因為水瓶座是由天王星所主宰的,對於人的社會、情感、個人特質有深刻的直覺能力,對於他人的情感狀態有心電感應的能力。

如果金星在水瓶座的相位不佳,性的習慣可能會雜亂。你確實很想維繫自己的情感,但是由於情感受制於忽然的激烈變化,因而出現舊關係破裂及創造新關係的現象,而且通常沒什麼明顯的理由,隱藏的動機通常只是想要更多的個人自由,或新鮮經驗的慾望而已。你在婚姻或其持續關係上也不能適應,你可能有頑固的情感,因而不能接納別的想法,由於水瓶宮屬於守成官位,如果金星配合得好的話,對於自己真正喜愛而且尊敬的對象,會出現持久的忠貞。

 

火星代表個人受慾望影響而表現出的特殊行為模式。火星所在的星座也代表個人所採取的行為表達方式。當火星相位不良時,個人便會表現出氣憤及衝動的行為,而所在星座的位置可以告訴我們,那將會產生什麼樣的情感衝動行為;舉例來說,當火星處於雙子座時,可能會表現出好爭論的特質。

火星所處的位置能表現出個人的野心,可以透露出他所從事的工作;必須記住的是,慾望會常常轉化為野心,例如火星處於它的擢升星座摩羯座時。過於衝突莽撞的行為表現常會引致危險,火星的位置顯示出在個人生活中會出現何種危險及暴力情況。


你(妳)的火星在天秤座( 10度)
火星處於天秤座代表在社交網路中有強烈行動的慾望,火星在此處處於不利的狀態,因為天秤座是與受火星統御的牡羊座呈遙望相對位置,因此火星的直接行動多少受制於他人的贊同及合作與否。

因為天秤座主要是處理伴侶及公眾關係方面,故而火星處於這個位置的人,常常是社會活動的發起者。他們希望能得到注目及欣賞,喜歡與他人一起工作,有旺盛的結婚慾望,認為婚姻會帶來情感的滿足。這類人會尋找有侵略性、有活力的伴侶,他們也有將自己的慾望野心與他人的慾望野心混合在一塊的傾向。

天秤座的優雅及細密,彌補了火星的侵略性及自私傾向,由於如此,所以火星處於此位置並非完全不利.在所有的行星中,火星最需要其他方面的特質來加以柔和及修正,而在本星座裡,金星會帶來社交的優雅特質,土星則會帶來紀律及謹慎,所以他們在正義原則受侵犯時,便會表現出憤怒,即使他們並非受害者時也是如此。因為了解到犯錯的人,本身的道德缺陷,因此他們相當關心道德的原則,同時也會自我要求。

如果火星處於天秤座而相位不佳時,可能會過度嚴格關切社會行為準則,他們認為應該根據已建立的規則來進行遊戲,如果嚴重時,由於意志上的衝突及爭論,反而使得伴侶關係會出現障礙。

 

‧木星‧ 掌管:人生目標、人生哲學

從木星在各星座中的位置,我們可以知道一個人的道德、宗教、哲學的標準及信念為何?同時我們也可以知各種不同木星的人是以何種方式來表達他們對哲學及高等教育的興趣?木星在各星座的位置更可以顯現出一個人在何處會表現出寬大的氣度。

木星在各星座間的位置也可以指出一個人會以何種方式與他人分享他既得的東西,會如何寬大的造福社會大眾,並因此獲他人的的回饋及幫助。採取社會合作的原則,比單獨行事更可使一個人獲致更高的事業成就。

你(妳)的木星在天蠍座( 7度)
木星在天蠍座的人會大規模參與合作事業,你所從事的行業,大部份與葬儀業、房地產、募捐及保險業有關

你對於宗教、神秘、超自然的精神感應很感興趣;你非常堅守自己原則,這種固執的態度有時會為自己立下許多強勁的對手

木星在天蠍的人喜歡探尋別人的隱私,甚至會因一些隱晦的動機而與人交朋友,如果相位不佳的話可能會因為遺產、離婚贍養費、保險等方面的問題而吃上官司

 


‧土星‧ 掌管:考驗、責任

土星每二十九年完成一次運行,其在各星座的位置指出一個人要如何負擔起責任及發展自己的成熟度。

由於土星是摩羯座的主宰行星,所以土星是決定一個人事業的重要因素。透過土星在星座的位置,可找出一個人適合何種工作,和他所願意追求那一種事業的重要線索。人們的土星星象微弱時,無法好好的發展自己的事業。

土星的位置也暗示一個人被迫面對的各種責任以及他所必須學習的課題,土星主宰很嚴的事,例如:由努力的工作來面對人生中各部分所遭遇的困難,藉此,他找到了安全秩序。

土星暗示我們可能會經歷到的困難及限制。我們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因此需要時間及努力才能使理想付諸實現。在這些過程中所付出的專注及努力,使我們試煉出了識別力、意志力及耐力,這些都是發展精神力所需的要件。

你(妳)的土星在天秤座( 21度)
土星位於天秤座帶來一項事實,就是「要成就一件有持久價值,或甚至只是延續一個人的生命,都需要人類相互間的合作,而且,要有效果的話,就一定要持續下去」。但是要一項合作持續且具可行性的話,就要將這個計畫各部分,能夠公正分配而且能夠相互諮商,並且協議時都能接受規則。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而且要對所有的人負責任。大部分的訓練及任都必須建立在瞭解人類之間的關係上,並負連帶責任。例如:婚姻關係,生意上的合夥關係,以及親密的交友關係,理由是,土星在天秤座的地位是尊貴的,而天秤座主宰著「相互關係」。

土星在天秤座處理的是相互的責任,它也主宰正規的法律事務,所以土星位於此星座的人常常會成為律師、法官或仲裁者。

大致來說,土星位於天秤座管理契約事務,包括婚姻的約定等。這些土星主宰的約定通常是他們沒有和其他人有相互關係時才發生的,而這些人也通常有未盡的責任以及道德方面的負責。

因為天秤座是一個具有卓越智慧的星座,而且是個極重要的星座,如果你的土星位於天秤座,通常很能處理廣泛的商業安排事務,例如:組織性的計畫、法定契約的制定或分配人們合作事項中的工作責任。土星位於天秤座的人組織及計畫能力是顯而易見的。

土星位於天秤座暗示晚年的婚姻,或者是與一個商業鉅子的婚姻,或是與一個職業責任很重要的人的婚姻。婚姻的本身常招致過度的負擔、困難的工作以及對耐心的需求。

這對土星來說是強而有力的位置。它帶給人們社會意識及社會責任。如果土星的相位不錯時這些人通常能透過與其他人相處的能力而致富,或在社會上占有一席之地。而這種能力常常暗示著擁有良好的感受力、信賴度、圓滑和組織能力。

如果土星相位不佳,常帶給人們對他人過於嚴苛的態度或有驅策他人工作的傾向。他們可能很缺乏愛、對他人的諒解以及相互間的責任感。他們對法律的字眼有過於狹隘的解釋,而不從法律精神所暗示的正義方面來了解它。他們對正義的觀念常常加上個人觀點的色彩,而使其更為偏狹。土星在天秤座而相位不良,還顯示出一種錯誤的野心,使人們承諾太多,而這些承諾只有他們在過度工作下才能達成。在這些情形中他們無法達成自己的承諾,因此他們對自己因而損失的地位感到忿忿不平。

 


‧天王星‧ 掌管:選擇朋友、加入團體、機會

天王星顯示一個人對自己及人格的追求方式。它顯示出了人們如何與世界建立直覺關聯,藉此他們認識生命,進而解決問題。

天王星的星座位置顯示出一個人的希望及目標背後所隱藏的動機。它還指出了一個人可能尋找哪一種類型的朋友,以及他屬於那一種思想和風格的團體。

因為天王星每隔七年運行黃道十二宮一週,所以只要在某特定的七年中出生,他們的天王星就是在自己的星座中,這七年天王星在各宮的位置不同。因此,天王星在星座中的位置很重要地指出了世代的差異--也就是同時期一群人的共同命運,它也指出一個人在過去宿命的限制中,所能得到的機會及自由,使他可以更富創造性地表達自己。

你(妳)的天王星在射手座( 3度)
天王星位在射手座帶給人們對宗教、哲學及教育的新觀念,天王星位於此位的人們可能是新宗教及教育改革的先鋒。你有強烈的慾望去進入探索宗教的神祕及科學,例如:輪迴、占星學及傳心術等。

如果天王星受困於此,就可能對古怪的宗教及社會哲學有著教條式的信守,或者期望否定所有的宗教思想,而成為懷疑論者或不可知論者。

天王星位於射手座帶給人們對外國文化的好奇心,所以你常常基於冒險犯難的精神而突然長途旅行,對於別的國家或外國人有特別的經歷,也有採納別國宗教及哲學的傾向。

 


‧海王星‧ 掌管:文化、精神生活

海王星在黃道帶上繞行一周,約需一百六十四年,在每一個星座各停留十三年左右。因此,海王星落在各星座時,會對某一時代,某一群人造成特殊的影響,至於對個人的影響則不太顯著。

海王星所在的星座,顯示這十三年之間,人類利用自己的想像力及創造力產製出的文化特色。在不同年代出生的人,受到命運安排,分享同一種心靈生活。他們的直覺與創造力會表現出該星座的特質。


你(妳)的海王星在射手座( 25度)
當海王星進入射手座時,也將人類帶往一個崇尚宗教及精神價值的時期。人類將再回到上帝的懷抱,社會秩序將逐漸以宗教、道德為依歸。音樂、藝術也受宗教意識影響。到國外旅遊的次數將會增加,促進不同文化間宗教、思想的交流。

人類漸漸會對神祕的、靈異的現象感興趣。宗教會透過個人內在與上帝的接觸而對人產生影響,因而,愈來愈多的人打坐冥想,或相信預言家直覺的判斷。由於神祕經驗逐漸成為一般人共有的經歷,人類內心的祕密及力量將不斷地被發現。

海王星位在射手座時的缺點是容易流於漫無目的的飄泊,幻想會引導他們走往錯誤的方向,對宗教盲目的崇拜,輕信不實的預言。然而,在這個時期內,卻使人深刻體會「萬物皆有神性」的道理。

 

‧冥王星‧ 掌管:創造、鉅變、新生、毀滅

冥王星是所有星體中移動最緩慢的一個,大約需要二百四十八年才能在黃道帶上繞行一週。由於它行徑的軌道異常,因此,它停留在每一個星座的時間由十二年至三十二年不等。冥王星與天王星、海王星一樣,它停留在每一星座時對某一時代所產生的影響,甚於對單一個人的影響。

冥王星所據的星座位置,通常在歷史上具有強烈的重要性,它們帶來的是根源性的大變動,並且為人類的生活及文明帶來劇烈的轉變。這些改變可以帶來新生,也可以造成毀滅,然而,通常是兩種極端都同時存在的。在特定的星座中,冥王星帶來了極端的美好與罪惡。冥王星永遠在不斷地創造和變動。


你(妳)的冥王星在天秤座( 26度)
天秤座是一個意謂著公平正義的星座,與人際關係、社會表達及心理學有關。當冥王星位在天秤座時,人類為了避免世界的毀滅,不得不重新考慮他們所應負起的社會責任。在這覺醒的過程中,有關婚姻,法律反公義的斬主張將不斷地被討論。

如果,個人、國家及國際的關係在這段時間內未能有一和諧穩定的局面出現,那麼,劇烈的舉世混亂與爭戰將會在冥王星邁入天蠍歷時繼續發生。這段時期內,我們必須學著以法律及仲裁的方式來解決國內、國際問的紛爭,為了挽救人類文明,必須放棄敵對的姿態。

如果你出生在魔羯上昇星座,你的一生與結實的架構很有關聯,面對混亂的狀態,你必須找出頭緒來,你有強烈的有野心與責任感,這些特質都會發揮在你的職場上,你的太陽、月亮、水星、金星與火星會幫助你充分發揮你的特質。

你在做事的時候經常會有難以為繼或無法突破的困擾,這些經驗都讓你發長出一種架構的觀念,而事情只要經由你接管,就是一個轉變點,一但你知道怎麼走之後,一切就上軌道了。

你經常會跨越不屬於你的範圍,侵入別人的領域,但這其實是很重要的,這樣的情形發生在你的個人生活或學業事業上,你很快就發現你需要秩序或傳統,一種正規的做事方法,從這裡你開始架構你的世界,而且發展你的野心,魔羯上升的人總是野心勃勃。

你經常會花費時間與經歷在從未嘗試過,而且對你來說是很困難的新事務上,等你熟悉,而且建立起完美的秩序與傳統來時,你才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在這世界,你仍堅持古訓,沒有壞的東西就不要去修理它。這是你的生活哲學。

耐心是你的宿命,特別是你在遭遇人生困難的時候,尤其需要耐心,因為你碰到的都是韌性十足的對手。等待的遊戲會在你生命中不斷出現,而時間對你來說又別具意義,年紀或經驗最能與你起共鳴作用。

你一生中最重視的是誰適合哪個角色,或相同階級的人如何放在一起這類的話題,無論你在工作領域或私人生活中,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你幾乎無法碧面這個問題,命運好像總要你實際去執行這問題,生活是種真實,它絕對不是華德迪斯耐電影,你必須學會如何找到自己的立足點,並懂得如何安排別人得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