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記帳工具 小夫妻年省25萬
本篇文章摘自:Smart智富月刊.第 114 期 / 封面故事 / 作者:林正文、郭莉芳
記帳的威力有多大?有對夫妻靠記帳1年省下25萬元,他們怎麼做到的?一起從記帳達人廖聖哲身上找答案。

本文引用自

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29768

文章使用工具
轉寄文章
友善列印
雖然記帳為理財成功的第一步,但多數人提起它,卻總是搖頭,「記帳真麻煩,食衣住行樣樣要記,哪裡回想得了那麼多瑣事?」「天天記帳,支出卻愈來愈多,根本省不了錢!」任職於出版業的林美心,也曾經如此。

但去年,她在朋友的推薦下,到「17Saving‧一起省」(http://www.17saving.idv.tw/)網站下載了「2007電子記帳本」軟體,重新啟動記帳習慣。

「哇!這套軟體有夠Smart,簡直就是你的私人會計師。只要輸入消費金額,它就會自動幫你分類到不同的消費細項中,錢花到哪裡去?一目了然。你還可以設定各種消費類別的預算上限,只要你的消費金額快到警戒線,它還會自動跳出警示標記!」

林美心這才發現,「不是記帳麻煩,是沒找對工具」。她拋棄了傳統紙本、更跟EXCEL軟體說拜拜,到處跟人推薦這套軟體。「原來過去自己都在記流水帳,沒法把支出分類,當然省不了錢」。像她這樣的人,去年底以來已經有30萬人,她們搶著下載這套「2008電子記帳本」軟體,這還不含網友之間互相流傳的數量。

發明這套軟體的「記帳達人」廖聖哲,原本只想把自己設計的軟體放到網路上,交流記帳心得,沒想到卻廣受歡迎。而他自己也因為聰明的記帳法,年省25萬元,讓家庭財務撲滿年年長大,更將在3年內買下第2棟房子。

【2008電子記帳本】

2008電子記帳本】 下載2008電子記帳本最新版本

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08/e-tally/2008新版電子記帳本.xls

更多詳細請見《Smart智富》月刊2月號(114期)第6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