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個言跟我說說話吧,這裡沒有收錢的廣告試用,都是我買過用過的,請安心服用。網誌就是生活日記,很多作品不是很漂亮,但是就是拋磚引玉有個新的idea,你也可以做到
麵包機食譜 | 美食日記 | 親子露營 | 親子餐廳與樂園 | 吉他譜 | 食譜紀錄 | 懷孕日記 | 母乳之路 | 教養心得 | 好書閱讀心得 | 化妝保養品 | 貓咪日記 | 牙齒矯正日記 | 要生氣之前請看這篇
P1080835.jpg

繼上次介紹寧夏夜市之後,今天要介紹興南夜市~

P1080817.jpg

都是好吃的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多了經濟學,有時候腦袋就想用機會成本來算計,我不會算計人,但是我會算卡路里,還有時間成本、交易成本....

公館馬辣

話說我又好像感冒了,老規矩,來吃馬辣吧,每次我只要吃了麻辣鍋,感冒就會好,今年度還沒有重感冒過喔~~但是小寶很忙,婉晚上要來,三個人如果要去吃馬辣,一個人550,三個人要1650耶!於是我就打電話去問問看能不能外帶,沒想到有耶!一份300

R1069289.jpg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發現部落格有一個功能,當你把發文時間設在未來的某時,現在便看不到這個文章,到設定發文的那一刻時間,才會顯現出來,之前我看過別人在blogger系統下出國旅遊,然後先寫好文章留給觀看者。

這使我開始有一個念頭,從現在開始,我有想到某些感受、想說的話,我會用這種方式寫下來,但是....這些文章是當我已經離開人世以後,才會顯示出來,這樣做也許可以把我保留在一個未來的時空,讓想念我的人好像還是可以跟我繼續對談,但是反過來想,這樣也許有些殘忍,讓別人總是要想起失去我的痛苦,好難抉擇阿。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你會希望當我不在了的時候,能在這裡繼續講一些我們曾經過的感受,還是寧可遺忘這份傷痛?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287.jpg

前兩天學校地理老師畫了一個地圖給我,她說住新店安坑裡面這麼久,都不知道那裡有個很大的農場,種滿向日葵和大荷花池,今天我就照著騎著去了,帶著小布,果然精彩,可惜,前兩天梅雨打壞花朵,有點稀疏。

DSC_0291.jpg

蓮蓬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次,我的朋友告訴我,他受到了委屈,我當下直覺反應:這種應該說出來阿。那是我順應對方線索下給的建議,事隔幾年,他告訴我,照了我的話做,後果是永遠不用回那個圈子了,因為他對強權挑戰,弄的一身腥。

這次,再關鍵決定前五分鐘,他又打給我,問我到底該怎麼決定,我基於對他的了解,基於他口中嚷嚷的擔心,告訴他放棄吧,專注在更值得專注的地方,隔天,我把兩件事情想在一起,我後悔了,我實在不想以後又要背負幫你做決定的責任。

我很感謝你如此信任我,在關鍵時刻信任我的判斷,但是反過來說,你自己心中其實早有定奪,只是總下不了那個心,總要讓我把你心裡的話說出來,我不喜歡這樣,以後我會更小心,給與同理心、傾聽,但是不當那個決定的人。

平常跟學生講話已經夠累了,學生會對一般詞語當中的40%有反應,也許連結到性別,也許可以連結到借題發揮胡鬧,所以在詞語當中有40%要去除,剩下60%要有組織的講話,好累啊,所以和自己人講話的時候,通常我希望是放鬆的,可是越長大的經歷告訴我,沒有甚麼人是自己人,跟人家講話又有一長串的避免清單,不要幫別人做決定、不要幫人家傳話,聽到是非不要附和....等等等。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0281.jpg

晚上有一點餓了吧

DSC_0289.jpg

泡杯海鮮湯吧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603.jpg

全家福(恩,我臉小了)

IMG_2593.jpg

這樣看不出來粽子有多大,比兩個拳頭大,兩個人吃才剛好,一個人吃會撐到不行,我查了一下新東陽的網頁,它叫做"廣式裹蒸",超大的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民主的演進中,第一波民主自1828年至1922年,29個民主國家成立,第二波民主,自1943年至1962年,36個民主國家成立,1974年以降,南歐、拉丁美洲、蘇聯、東歐相繼解體,第三波民主代表的意義,證明這個世界中民主是世界國家統治的趨勢,即使到現在,北韓仍想發射的核武企圖影響國際情勢。

很多東西、意識或做法,在當下沒有辦法定義到底是好是壞,只能留給後人和歷史去評判,自蘇聯把馬克斯主義發揚光大,多少國家相信了共產是可以作為統治國家、維持國家的良藥,領導的人用它,因為可以鞏固權勢,被領導的人相信它,因為打倒階級讚揚勞動,世界上也就漸漸行成了第一世界國:以民主政體、資本經濟體運作的國家;第二世界:以獨裁政體、共產經濟體運作;以及不屬於上述兩者的第三世界國,甚麼都不靠,最後也淪為甚麼都沒有。目前仍是共產主義國家:越南、北韓、古巴、寮國

何謂轉型正義?許多人串聯它,呼喊它,卻不知真正的意思,一個國家從管制時期走向民主時期之後,必須要回過頭來,以政府和執政的身分,調查和承認在管制時期所對人權造成的傷害與暴行,承認與道歉是政治責任層面,但是一道歉後續而來的就是賠償與下台,台灣在做了,中國還沒走向民主,怎麼去承認錯誤呢?

今天早上在噗浪看到了紀念六四的網頁,那年,我開始建立起世界的模樣,看到的卻是坦克車劃破了人權,二十年後再回去看這件事情,其實傷害中國人權,反襯出民主可貴,最後放上德國新教牧師尼莫拉(Martin Miemoller 1892-1984)的墓誌銘,他是希特勒統治時期德國福音派的牧師,起初試圖與納粹合作,後來為求自保也不幸入獄,二次大戰之後,他為了讓人們記住希特勒的暴行,在波士頓樹起紀念碑,並刻文以為警惕: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亞太號碼
  • 請輸入密碼:
這是端午節回家跟小姪女畫的圖案,小寶問我畫的是甚麼,我說是有一本繪本上面的貓~~小寶說這哪是貓阿,這明明就是常常很懶掛在那裏的,我說:我知道我知道!樹獺對不對~~,小寶說...不對,我是說妳.................

未命名-1.jpg

我畫的是這個啦,達洋的生日

image[4].jpg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店七張的米粉湯已經搬家到檳榔路口,就是有賣東山鴨頭那裡

DSC_0267.jpg

今天的晚餐是:米粉湯 +

DSC_0270.jpg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回家看到小寶放了一個新的專輯,當下我也沒問,就作事情聽歌,越聽越好聽,歌聲乾淨又技巧很好,有個性又編曲輕快,甚至我當下就把msn暱稱改成"回頭才發現你不在,留下我迂迴的徘徊",結果結果突然聽到一首歌"我身騎白馬~過三關~~",天阿,是那個在星光三班創作特別的身騎白馬的女生嗎??跟比賽的時候不像耶,更有控制更有變化,太好聽了,而且每一首聽前奏都聽不出來是星光時候唱過的歌呢!

Untitled-1.jpg

先不談比賽得奬的光環,光是聽這張專輯,就是一個非常值得收的專輯,超好聽的,剛開始我會被驚艷到,是從歌聲當中想起一個人,我想到戴佩妮,記得戴佩妮第一張專輯我買到,也是驚為天人,我是指創作的靈魂,並不是說聲音像。一樣有一點甩出節拍外的即興,有一點被壓抑的爆發,好久沒聽到令人喜出望外的聲音了,尤其是她現在臉龐好美麗喔,看新聞說甩掉八公斤,我覺得現在真的圓圓晶亮的眼睛好吸引人啊~~

4a0a2d1de6d01.jpg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需求的變動是需求線整條移動,需求量的變動是同一條需求線上因為價格而產生點的移動,供給亦同

 

需求是反比關係,價格越高購買、需求量越少;供給是正比關係,市場價格越高,生產、供給量越多

 

供需法則的例外:
1. 炫耀財:價格越高越是有人購買,通常是為了用來彰顯身分地位,如跑車、名錶

2. 季芬財:物價都在上漲,但是馬鈴薯漲的比較少,所以雖然價格↑,但是購買數量反而↑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去摩斯漢堡幫小寶買晚餐,看到雙人分享餐就忍不住買了,甜甜蜜蜜嘛~

DSC_0266.jpg

結果付賬的時候我覺得不划算,單獨一個多蜜牛肉堡餐135元,單獨一個燒肉珍珠堡(牛肉)加大75+55=130元,兩個合起來265元,有兩杯飲料兩個堡兩個薯條。

摩斯漢堡分享餐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想來介紹一下如果要去日本東京自由行,去年我們去七天,只帶了一份地圖、兩本有關設計的書,兩本東京甜點,就去到所有棒的景點,真值得。

先從美食開始說起:
1. 到東京,記得吃甜點(點選可看博客來介紹)
image.php.jpeg

這本書太棒了,所有經典的甜點美食下午茶,帶這本就沒錯,幾乎我都快吃遍了,全部我在東京蜜月自由行的好吃甜點通通是這本書的,想買伴手禮,看這本絕對經典。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覺得我家貓很像是小朋友,要人哄,長時間他們自己在房間,就會姆姆叫,把東西移到他們的貓房,我做事情,又一屁股擠上來,哪裡擠睡哪裡

R1069206.jpg

你看,一堆書,還有香包,他就過來擠,還一臉傻!吐舌頭.....下面是我錄的影片...有時候覺得很好笑,要是沒有他們,真不知道生活會少了多少樂趣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禮拜去看忠僕號的照片補上夜市

一口吃香腸

一口吃香腸變貴了,一個要7塊耶~~以前才5塊,然後蚵啊煎也變貴了,一個要60...去搶算了,不如自己家裡煮

一口吃香腸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滿漢大餐

這是今天的晚餐,大約五點半,我突然低血糖起來,一定要吃東西(藉口!藉口!)在小寶陪貓昏睡之際,我偷偷跑去煮泡麵

牛肉泡麵

R1069251.jpg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31 Sun 2009 18:52
  • 傻貓

傻一
戴眼鏡

傻二
睡覺

傻三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8].jpg

這是一本書的名字,去誠品書店看到的,是一本翻譯的很順暢平實的小說(譯者有翻譯刺蝟的優雅),故事內容也非常棒,剛開始敘述一個女兒,在成長過程中總是缺乏父親的陪伴,認為父親總是找碴,長大之後父親一樣無法給予她要的關心,甚至在她要結婚前的接到電話,父親過世了,葬禮就選在跟她結婚同天....

隔了一個禮拜以後,她收到一個大木箱,以為是別人寄錯了,因緣際會下打開...裡面竟然裝著跟她爸爸一模一樣的人,天阿真是見鬼了,後來看到紙條才知道,她爸爸的事業就是製作機器人,他最後的遺作,就是把自己所擁有的記憶植入機器人,讓這個機器人來陪伴女兒七天,七天之後機器人就會停止轉動。

我覺得這個小說非常適合拍電影,你可能可以想像會有什麼樣的情節,但是又會忍不住想看,在書中女兒的爸爸做著生前不會做的事情,例如為女兒做一頓早餐,陪女兒看一段電視,而甚至,告訴女兒內心的話,從父親的角度訴說,也許你會發現他並不是如此故意又可惡,不過這一切都在父親已經離世之後才知道,多麼溫暖又殘酷阿。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