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很長,慢慢寫,不知道我寫的當事人會不會看到,我先寫結論,如果有一件事,雙方、三方,看到的感受都不相同,當下其實就要一起講清楚,等事後提起來,這幾方講的都不一樣,就會有一個固執的印象,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甚至叫做羅生門

這時候怎麼辦呢?涼拌,除非再一次把所有人拉來一起講清楚,但後續一定發酵到有情緒了,甚至互相攻擊了,誰也不想再看到誰,所以寧可事情就讓它過去吧,那些不知道的人也就不要再問再提了。

事情是這樣子的,很複雜,今天我家隔壁來敲門,問我水電總共做多少,我說兩萬五,年紀大的先生就說真的很不好意思,他太太從台中找親戚來,台中的價格就是那麼貴,害我們被貴到了真是不好意思。

我說不會,他們工作了12個小時,隔天還來,其實都很辛苦,然後他就說為了補償我們,目前正在他們家施工的鋁門窗,是他一直合作的廠商,一定給我們成本價做好,然後鋁門窗師傅就到我家來丈量了,假設原本初估是一萬三,但他們希望不要封起來,但這樣雨水還是會掃進來,我先生說要全部做到頂,再來估一次,可能是一萬七,而且他提到希望我先找水電,把抽油煙機排風管先延長,他才能做鋁門窗,那一塊他們沒有做。(什麼!!我這才發現沒有延伸,抽油煙管直接噴在曬的衣服上耶),然後隔壁又聯絡了一個水電,我已經有五號水電了,要先來幫我延長管子

我家樓下鄰居來了,上一次做水電她就覺得我家買貴了,於是等鋁門窗師傅走了,她就說她的鋁門窗師傅正在樓下,絕對不會那麼貴,就說比價看看,叫她的師傅來了,量完尺寸,他說,我會比隔壁貴...

==

因為他能同時延長抽油煙機管+包好熱水器管+精美收線焊接在鋁門窗擋板上,我看了樓下另一戶的照片,真的精美排列焊接收線都好

也不知道是上一次的水電忘記收尾要把戶外延伸(我要叫他們回來做嗎,收錢嗎?)還是乾脆就讓這個一起弄完

總之一個結論,樓下覺得我就是個盤子

她買賀眾我買安麗我就是個盤子

我最怕的是,以後她就給我一個標籤,我就是盤子

ㄟ不是,我兩個月沒電燈,軌道燈分線和開關重新換幾切,不是簡單的工程,雖然貴的水電做起來我有滿意也有不滿意的地方,電線走明管我有點不喜歡,但是好處是不用插延長線,白色抽風管收的很漂亮,但我沒想到戶外沒做延伸

這就是一筆爛帳,事後再提起來,誰都講不清楚,也不可能不願意拉原本的人一起講開,那..就讓事情過去吧,不需要去解釋誰是對誰是錯,就走到這樣了,說自己委屈只是再生事端,不適合再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bird 的頭像
    Maybird

    被貓撿到的幸福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