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一件事只要你真的仔細衡量過,符合你的需求,那就是一個好選擇

首先,在遠傳的企業方案出來之前,我就做了一個表格,下方都是以我目前要買的iphone 16 pro、128G為例

無標題

如果不需要電話通話時間很多,那麼真的不需要辦到比較高資費,但不是每個人聯絡對方都是用line,例如業務人員,要聯絡不同的人,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加line,簡單一個電話幾句確認好就可以,有需要繼續詢問再加line

在表格裏頭可以看到:超過1500以後的方案就不列了,但有列兩個比較特別的,手機低於萬元,以及最貴的方案貴在哪裡

我做這件事的理由是,看到很多人說,買空機+低資費才是對的,高月租的都是笨蛋,但是我要說,電信公司也不是傻的,現在5G沒有吃到飽,低資費的降速會很慢,只能說,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案,評估自己需要的流量、通話量、找到最適合的均衡

再來就是,沒有錢,不要綁手機48個月又高資費

無標題

後來遠傳的企業方案出來了,1399+續約價手機27300,其實跟我現在的999相比,還便宜1000元,而且1399代表5G無流量限制不降速,直接用它上傳影片檔案,分享流量給平板也不降速,非常舒服

我的朋友看到我寫1399方案,就跑來跟我說何必花那麼多錢在電信費,我算完給她看,她只好跟我說,我是不會買那麼好的手機啦~~

....我五年才換一次手機,應該也算划算了吧

當然如果你的手機購入成本更低,例如跑去costco買是35699,比官網定價便宜1000,是可以考慮

但是,不是買空機才最便宜,高資費也不一定貴,都要依據需求的條件

順便一提,續約24個月基本上門市都沒有了,除非你是電話或官網線上、app裡面直接續約,省掉門市成本才有可能,但是因為我找朋友辦還有幫我弄保護貼、包膜,所以整體來說還是在門市弄划算,他開機如果是機王(我已經看到5個慘案,hello之後滑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bird 的頭像
    Maybird

    被貓撿到的幸福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