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屋日誌 

113.5.26第二位房仲帶看第一組,上午11點看屋,下午兩點半簽約成交

113.6.27代書過戶房屋,以便清償原貸款

113.7.8買家請賣家出示門口下水道工程施工後,水錶蓋是由自來水公司切好的證明文件

113.7.12契約上有註明需騰遷完成,賣方已清空,契約最後一點明列屋內由買方修繕處理。

113.7.14買方與買方房仲來,表示有幾面牆當時有傢俱擋住沒有看清楚壁癌情況,現場要求客廳牆面賣家70%買家30的比例,冰箱後面牆面賣家100%,一樓房間牆面有衣櫃擋住,賣家70%買家30%,共9張照片,請賣家找兩家估價,看到二樓和室天花板有水漬,希望了解頂樓防水估價

113.7.15第一家估價,有區分哪些為壁癌,哪些為牆面脫落,並估價樓頂PU重新施作金額,推估為隔壁屋頂接雨水凹槽與本屋有縫隙

113.7.16第二家估價,為台中建商推薦協力廠商,評估為牆面重新刮除施作

113.7.23因應颱風到來,請當初蓋頂樓鐵皮老闆與隔壁屋主一起補漏

113.7.24-25颱風,原二樓擔心有滲水處與樓頂皆無漏水積水,但是頂樓前後女兒牆為紅磚堆疊,中間無填縫,側打大雨會有潑濺積水。另外冷氣管線在連續大雨後會滴水,拍照請廠商評估,初估為冷氣保暖棉,室外部分破開外露吸水,至屋內低點滴水。

113.7.26買方房仲當日要求來看颱風過後屋內現況,家中僅國一孩子開門讓對方確認並拍照,買方晚上聯繫因照片看不清楚原貌,希望隔日下午來屋內再看。

申報房地合一稅完畢。

113.7.27看完討論,賣家更換冷氣保暖棉管線共兩條。買家返家後向房仲轉達希望能看到施作屋頂焊接補漏的證明文件或收據。賣方房仲提出若要補漏收據,由折讓之11.7萬扣除

建議買家

1. 晴天看房、雨天看房、颱風天後看房,不要衝動。房屋年齡與門口路寬影響貸款成數,不要買了貸不過。

2. 了解漏水原因與補漏價格,是外牆問題?共用壁問題?鋁門窗無法密合?地震裂縫?大樓管線?浴室無防水?審慎評估能否承擔修繕費用與多久後維護。台灣90%房子都有漏跟壁癌,新舊都一樣。

3. 水電瓦斯管線多少年限了?

4. 水壓如何,加壓馬達有無聲響震動?

5. 馬桶堵塞?尿垢?浴室要打掉重做的費用?

6. 冷氣管線漏水?遮光罩漏水?

6. 鄰居與聲響,小孩?寵物?精神狀態與家庭衝突聲音?

希望下週能順利交屋,有看出來我的流水帳在寫什麼嗎?我5月簽約出售,契約寫7月13要遷出,其實應該鑰匙或密碼鎖給房仲,後續不管了,弄到七月底都還沒處理完,買方提出許多要求,要看水錶蓋的文件???說不是現況點交因為沙發後面牆壁看不到冰箱後面看不到,如果說衣櫥後面看不到我還認為符合情理,我家沙發是可移動的沒有貼齊,冰箱側面都有縫隙可看,女兒牆我拜託你買家蹲下來看一下它是磚頭堆疊不是密閉牆,最後還要求我請鐵皮屋老闆出示證明有來焊接,鐵工這麼好叫?我如果沒有緊急拜託人家,能夠週日你看完有意見我週一週二馬上找到兩家苗栗與台中大間的來估價報價,當日就出報價單?頂樓鐵皮已經確認無漏水,防水PU的錢一樣要賣家從總價中扣除,我是包山包海咩?

今天就是因為我自認是賣方要負瑕疵擔保,才願意做後續這些,避免以後有糾紛,拜託以後買房子現場看清楚做功課開口問問題,要殺價當場談好,當天我不在,我先生也沒想過要主動移開傢俱讓人看,第一次簽約代書在最後一行已經寫上「一樓客廳牆面、走廊牆面、臥室牆面壁癌由買方自修修繕處理。」

颱風天完買方房仲突襲式下午就來看,我們都不在家只有小孩在,看完又有意見,每看一次就拍照要求我的房仲問我屋況。能不能你簽約前就先問好看好?我很感激買賣成交然後清償貸款,但是簽約時都很好,簽約完後續要求一樣一樣來,最後一次我還要換完冷氣管線兩條,我房地合一稅都報完了還不能點交。

法律上我完全站的住腳,結果卻一再被買方房仲要求,當著我的面說放心我絕對提買方您把關。嘿~我還在現場耶,真的是讓人生氣,乾脆我整棟幫你修到好,我不是新成屋或預售屋耶,中古屋沒有人這樣驗屋的,折讓11萬7,再冷氣管線換好,我真的希望下週趕快結束順利交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bird 的頭像
    Maybird

    被貓撿到的幸福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