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friday影音,看了一個很細膩的韓國電影,因為我是一邊做飯一邊看,不時又有小孩跑來問功課,好幾次我都拿遙控起往前,想看清楚電影那些細節是為什麼,如果我有看錯可以留言糾正

女主角好像是被社區的人羞辱過,說她怎麼不會垃圾分類,真是沒家教之類的,所以從那開始,她就有習慣去把社區的垃圾帶回家,打開、拍照、電腦建檔、資料夾歸類收藏

從此她在路上看到鄰居,都可以看到對方身上的標籤:減肥不成功、有汽車旅館的收據、單親爸爸常加班...之類

然後男主角是媽媽出國拋棄了他,所以他蠻安靜孤僻的,養的是垃圾魚(吸盤那種),他說:我眼睛看見的,就相信,不會去懷疑,因為憂慮懷疑也改變不了事情。

女主角好漂亮但是這樣的癖好真的很怪

然後女主角拿了男主角的垃圾,當然知道他愛喝什麼茶、去哪個酒館跟朋友喝一杯、養什麼魚、星期天早上會去哪裡看電影。她就慢慢接近他,製造巧遇的機會。

有一次她還差點露餡了,到男主角家作客,她喝到了茶,說出了:原來是這個味道阿(她之前都是看到喝完的垃圾)

後來女主角遇到男主角的前女友,被罵了一頓,就開始退縮,避開男主角(還加上自己的媽媽說風涼話)

男主角找到女主角,想好好聊聊,後來有一次,拉扯之間,把她手裡的袋子拉破了,掉出來的,是男主角家裡的垃圾,男主角發現了她有蒐集垃圾並且建檔的癖好

女主角哭著說:因為我不信任任何人口中說出的話,我只相信我拼湊出來的垃圾,你的垃圾就代表你

男主角瞠目結舌

男主角剛開始是非常憤怒的,回去想了很久

我覺得啦,他也是騙著自己去相信眼前,而他發現女主角是用自己的方式去相信眼前

電影的最後一幕,男主角在水族館前面,等到了女主角來,看起來是個有希望的好開始,他們接受了彼此

---

以下是我的心得

如果你發現一個你正在考量的對象,他有一個重大的秘密,或者癖好,你能思考過後接受嗎?

我想某方面來說,我跟女主角一樣,不信任

如果把蒐集垃圾這件事,換一個事情,看手機

我不相信一個人口中說出的話,我認為他心中應該有其他想法或評價,唯有看了他的手機,看他如何跟別人描述這件事情,或者他實際上聯絡什麼人、說什麼話,才是他真正的想法

很變態吧,不夠信任

女主角是金栽經...真的很漂亮


至於為什麼叫蝕愛

英文電影名是Flowers of Mold
引述自維基百科

譯自英文-《黴花》是河成蘭寫的十個短篇小說集。該系列最初由Ch'angjak kwa Pip'yngsa在1999年以韓文出版,標題為“ Ypchip yja”或“隔壁的女人”,由Janet Hong翻譯並於2019年以英文出版。每個故事都有不同的角色和背景,包含了韓國文化和生活的不同角度。許多故事都有共同的文學和象徵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