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一個痛苦中,或者某一個時段你會突然陷入一種困擾或痛苦,想提供一個邏輯與方法: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有輪迴或因果,也許你現在嘗受到的,只是過去自己犯過的因,我們沒有一個更高層次的天眼,無法看到過去現在發生過的事,搞不好自己曾經對著對方做過更過分事,現在的痛苦只是償還一小部分。

如果用這種社會學當中的功能論來解釋,每一個人如果在一個無法短時間內解決的痛苦裡,唯有了解與安於現狀,才能得到平靜,這種功能論可以適用在任何宗教,當然有些宗教是沒有輪迴論的,你可以找自己宗教中的教義去套用。

如果你能接受這個觀點,那你更不會去做惡,因為你知道現在有多痛苦,當你欺負作惡,將來的償還會更恐怖。

那麼解決的方式是什麼呢,不要再去回想、探究、重複翻閱或抓起痛苦揭開傷疤,要做的就是忘掉,然後往前,因為人是在一種未明與無知中,被霧一般的魔怔蒙蔽了雙眼,忘記人應該往前去追尋更多的智慧,無論你想從吸引力法則,或者宗教的觀點看都可以,去啟明、花更多精神在該投注專心的事,而不是被已經發生的綑綁住,過去已死,除非你讓這些東西繼續在你的生活生命中。

然後也不需要去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因為世俗的事情是搞不清楚的,唯有把那些剪斷,往下才是明智之舉。

啟明的方式有很多,專注力信念的引導、宗教禱告的敬拜,乞求這世間更高智慧的GOD,無論祂的名字叫什麼,祈求祂給你更多智慧往更好的地方。

親愛的主,我向祢降服,我將我的意念、計畫和前面的道路完全交託給祢。懇求祢成為我的主,在今日完全掌管我的生命,阿們。

這是今年1月1日我的啟發感念,是自己寫的,願我認識、愛的朋友們都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