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非常非常生氣,沒有辦法停下來

早上蠻早起來,弄好早餐,看時間才6:50還可以大家看個新聞再出門,出門前我發現,樂樂有一本作業放在書包旁邊,打開完全沒有寫,是老師特別line我,星期五沒寫,請寫完再帶過去

作業簿在哪裡,在三四年級的書堆裡面,他說找不到作業簿了,我去找一個類似格子的寫完想說再裁剪下來貼過去,結果拿起來他說就是這本

星期一晚上我就叫他寫了,我盯著他寫了,後來我生理期太累就在沙發上睡著了,星期二早上起來他說喉嚨癢癢的被哥哥傳染,又衝去廁所拉肚子很嚴重兩次,於是我幫他請假了在家,還幫他送中餐,昨天一整天,一整天他都在玩,沒有提到不舒服

晚上我幫哥哥複習期中考,他沒去學校所以也沒有作業,到今天早上我才看到一個從周五到現在一直都沒寫的東西

我已經很生氣他沒寫,昨天還玩了一整天,結果他說:是妳說寫完了

是我說寫完了?是我說寫完了?你再跟我講一次是我說寫完了?

我開始砸東西,拿作業簿k他

這種情況他的老師已經跟我講很多次,他的爸爸認為他是懶惰找藉口,但其實,他就是有病!腦袋有病!腦迴路有病,我他媽的生了˙一個有病的兒子

我星期一昏睡迷迷糊糊起來簽聯絡簿,每一樣打勾,我說,寫完了?

他聽起來就是,寫完了。然後解讀成媽媽說他都寫完了

他沒有辦法自主負責,他沒有辦法自己拿起來點一下每一樣寫完了沒,我是認真講,你的兒子女兒發展的好,真的不是父母特別好,是他自己本來就好,你的兒子女兒發展的不好,真的也不是父母不會教,是他本來發展就有問題

他是找藉口嗎?不是,他是沒腦袋

一個人要監督著另一個人的人生好累喔

他怎麼會認為,任何作業他媽媽說寫完了就叫做寫完了,他不能替他自己的人生負責嗎....

然後還敢開口跟我說:妳說不用做。他也這樣對他的老師講,把老師氣個半死

也對,學校那些學生我都有耐心慢慢講,這世界不是這樣運作的

----

如果你看到一個媽媽在對小孩生氣,真的不要過去掃颱風尾,我盡可能的沒有遷怒給別人

唯一那麼一次,樂樂來我的辦公室,帶了同學給的巧克力碎片,在自己身上撕開,全身、全椅都是,我隔壁還有同事,看他這樣滿身滿地,我回去看到整個大怒,還要壓低情緒不要表現在臉上,清完走到樓梯口我們要回家了,我整個狂念他到幾歲了會這樣開零食包裝,誰給他巧克力的!

這時候好死不死,一個學生,我不認識的學生,以撒嬌的方式探個頭過來,老師,可以一起搭電梯嗎?

不!行!

這是我最大的情緒控制了,我其實想開罵,你好手好腳是需要坐電梯嗎,學校規範是......*($&$*($#

但我最後是帶著情緒轉頭說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