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最近的難題:手機網路成癮

今天其實蠻難過的,昨天愛德華跟弟弟猜拳輸了換他洗碗,他顧著玩手機遊戲,不肯動, 一局結束又開一、再一局,超過時間叫不動,之前都有討論過時間規範,但我沒有實際去設定,但昨天我真的覺得他人生完蛋了,我的錯,一天打遊戲五個小時,於是我申請了他自己的信箱、Apple ID、家人共享、分級制度與app限制只能用2個半小時。

這些都是之前討論過的。

然後他眼中充滿恨、放學故意走別條路、把我的電話拒接,第二次他接了,他說我想自己走。

他就從我眼前跟我交叉走過去

然後奶奶突然來家裡又要住一晚,無止境的攪和,逼小孩低頭道歉+開口閉口叛逆期。

我第一次準備好,這輩子如果這個小孩要這樣,我也無所謂了,當沒生過,他不跟我講話,我也不講,他跟我講,我就講,我不是要他道歉,但我希望他改變

1. 不要在餐桌上打遊戲
2. 每天控制時間休閒和唸書

我昨天罵了他人生最糟的話,我說:你的人生要爛掉了
他說:我就爛
(其實我在罵他的時刻,是我心裡恐慌自責到不行,手機是我給的,網路是我給的,我讓他的人生要爛掉了)

後來他有來房間找我一次,原來在apple上設定他該有年齡的分級,絕地求生會被整個刪除(其實是隱藏),他更是氣炸了,覺得我刪他app,我有好好說,第一個我沒刪,第二個這代表這個遊戲並不是你年齡分級該玩的

其實我更多的是自責跟無奈,都是我,手機我給的,網路我給的,我搞爛他的人生

我相信他還是一個善良的人,面對外界都還是有禮貌而且該做的事會做

398408286_10161475885056457_5083910856153066273_n

然後麻煩的是,綁定在我帳號下之後,apple讓他無法登出,我也無法把他移出家庭共享,直到他13歲,或者歸屬轉給其他家庭群組

無標題

無標題

----

無標題

設定的時候如果沒辦法全面搞清楚,也會讓自己和孩子都很挫折,我只要設定了停用時間,本來是想要晚上11點到早上6點鎖起來,但是不管我怎麼設定,只要一設定完,他整支手機都整個鎖死,他很怒的心情我也能理解


--

無標題

過程很痛苦但是沒辦法

--



老實說我把每一天的進度或過程放上網路,有的人會喊:2.5小時手機使用時間還是太多了吧,有的人卻喊:2.5小時念書時間太多了吧

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親子關係都是不一樣的,找到適度與溝通最重要

無標題

今天一個朋友分享跟我說,手機的事要堅持,他女兒到了自殘的情況,因為他沒收手機,小孩焦慮,我說男生是打遊戲,女生是社交,說他女兒不迷社交,而是滑抖音,停不下來
….馬上加入

--
無標題

這是我們最後討論完的結果

經過一周,關係恢復好了,幸好,小時候的愛,都是現在吵架的本

我也承認錯誤,但有講清楚為什麼需要這樣做

(還沒寫完,有空再補)

嚕狗的促膝長談時間,為什麼要規範、他不肯動不是想玩,而是鬧脾氣生氣。他自己訂好時數方案:
每一天就是2.5小時,有考試好表現來換,每晚7~9:30唸書,不含寫作業
週五晚上放假

--

我在第一個私立學校的時候,其實很驚訝敬佩學生,能夠改歌舞劇、改迪士尼美劇的歌,做英文歌唱比賽、現在高中生有啦啦舞比賽、運動會進場。如果對整個媒體、主流國內外歌曲完全沒有接觸,是不可能綜合剪輯與改編的,多元智能也很重要,非常多報告都需要美學、色彩配色、背景音樂。
你不可能讓小孩什麼都不接觸,然後期望他們在作業上突然之間就懂得投影片排版、字體美感、影音。

更別說新世代的職業可能都不是我們能預估的。

我知道這個過程很痛苦,如何取捨、如何收放,如何走正途,目前都在一起努力中,讓孩子明白大人的心在想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未來有什麼影響,我今天跟愛德華促膝長談的時候,我說,當我大聲喊著:你要把你的人生搞爛了!其實是我在焦慮怒吼,我要把你的人生搞爛了。

很多時候我的不後悔把遇到的事情寫上網,因為人生不可能是完美的,如果有,那也是包裝的,感情、婚姻、親子、家庭,都有挑戰,看看自己看看別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然後感謝留言跟私訊我的朋友,不管是建議或拍拍,都讓我知道孤單我不孤單🧡

----

無標題

ios更新到17以後,會多一個螢幕距離,他玩遊戲的時候手會按到或靠近鏡頭,手機判定他臉靠太近,他就很怒一直跳提醒視窗,因為這樣槍戰就死了,他一下子發30個媽媽

我們感情還是很好,所以要提醒自己,保持著原則,不真的動怒,不傷害那種無法回復的,例如外貌攻擊、例如辱罵、例如隱私權,我可以說我真的好生氣好生氣好生氣!!!!但是用字要小心

事後平靜下來講道理,要不讓孩子自己有錯還覺得是父母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