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迷看翡翠直播,從翡翠的密度計算(3.3-3.6)、分類名稱價格低到高(豆糯冰玻)、條型(正圈、圓條、美人鐲、扁圓條、叮噹)、產地(緬甸價格高與瓜地馬拉價格低些)、中國的抖音直播基地(直播主都是演員,不是真的翡翠行家)、喊價行話(大萬小萬看不到)、顏色分類(白月光、春帶彩、飄花、烏雞、灑金、爆色)、成品比在岩板上的毛胚好風險也低

當成看故事,很有趣,台灣的直播都還在夜市叫賣加價+momo購物台模式。中國的直播帶貨已經從人設、故事性、一條龍服務,整個跟影城一樣的產業鏈。

然後也加入了台灣的翡翠交流社團,每天看到大家抱怨買到假貨,酸洗出來的東西真不能戴在手上

一直看都沒下手,是因為我愛運動又要遛狗,真正看的上眼的糯冰等級,一支至少15萬,一敲下去就沒了。翡翠在精不在多,看到有人寫說買了一堆小千元的,有天打開一看覺得自己買了滿櫃子石頭,哈哈哈。

最近看到一個人是自己買石頭切開的,幾百條的手鐲,本業是工程,但喜歡賭石,我寫了訊息過去詢問,對方就講:翡翠沒有人買烏雞的,不保值,我說可是我皮膚超黑,喜歡透的烏雞。

我能理解賣家的銷售法,他沒有的東西,當然就不推薦,開口閉口都是人要對自己好一點(意思是妳預算要高、肯花錢在自己身上)

雖然對方還是有增加了一些翡翠知識,也願意花時間說明,但是,最後他問了一個問題:請問您幾歲?我說40,他說:40歲就該有40歲的樣子,應該戴xxxx

然後我就謝謝再聯絡了。我能接受一個物品在螢幕前看不準,戴在手上才能知道自己搭配適不適合這個理論,但某個年齡就只能戴某個東西,這我不能接受

我都看這個,當故事在看,不要太入迷喔

雲中尋翠孔靈靈
https://www.facebook.com/konglinglingjade/

哪有這麼好,人美又是翡翠行家,每次砍價砍到見骨,直播天天都有大漏(撿到物超所值的邊邊角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