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來說,理想的交往互動頻率是怎樣呢?

全時間在一起的婚姻
可以各自忙事業的婚姻
共同居住彼此照顧但不用婚姻
每天見面約會
每週見面約會
每月見面約會
忙到一個段落再相約
自己一個人就很好

----

你可以參與討論,以下的人名、事情,甚至是性別都經過變更不會被認出,你可以代表自己的想法,也可以說我有個朋友....

但隨便開玩笑留言的就不必了

我有個朋友A,介紹了學妹B給朋友C,結果C跑來問A,A跑來問我,C說:為什麼她喝了酒就叫我去接她,然後跟我發生了關係,可是又不想跟我成為男女朋友?

A的反應很有趣,A說:早知道我就留給自己(哈哈哈)

然後他說B其實剛剛經歷過一個無法離婚的感情,B的男朋友給她很多很多照顧,不只是錢或物質,是關心與照顧,但是B的家人無法接受,即使離了婚也無法接受離過婚的人,所以B選擇放棄

(我個人覺得離開不對的人也不會不好,不應對離婚有偏見)

但是B也不願意跟C在一起,所以C跑來問A,為什麼一個女生寧可留著當發生關係的朋友,也不願意交往。然後A跑來問我

我覺得....其實每個女生都會在心中評價男生(當然男生也會評價女生),會思考外貿、內涵、個性、薪資、家人結構、心動喜歡嗎

而女性在這個婚配市場上,選擇很多,尤其在後疫情時代,女生在網路上可以選擇的人非常多(先不論認真程度),甚至很平等的,女性也可以不考慮婚姻,吃吃飯出去玩,多交點朋友也沒問題。所以,可能覺得C不到她的期待,但可以留著

然後我問了A一個問題,如果是你,你要找怎樣的人

A說:我想找能跟我一周見面兩次的另一半,不要太黏,因為我一周要健身三次,如果我有愛我會給她,但我有自己的事要忙,只想要穩定的走下去(A是有過婚姻離婚了)

.......okay

我以為能走到婚姻才是終點,但我發現每個人的狀態真的不同,雖然不至於到異性戀霸權,也沒想要極端的多元,只是現在大家的想法真的不太相同了,有些人離很遠,卻不會讓你感到孤單,有些人靠很近,心裡還是非常寂寞如果是你,會希望怎樣的另一半,才能理想的狀態?

所以回到一開始的題目,你想要怎樣的相處模式,才是理想狀態呢?

全時間在一起的婚姻
可以各自忙事業的婚姻
共同居住彼此照顧但不用婚姻
每天見面約會
每週見面約會
每月見面約會
忙到一個段落再相約
自己一個人就很好

(我有遇過暗戀對方就覺得心滿意足的,也遇過夫妻一年見不到幾次要飛國外做生意的)

有些人靠得很近,可以仍讓人感到孤單,覺得心很遠
但有些人即使距離很遠,卻感覺心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