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型人格障礙(英語:dependent personality disorder,縮寫為DPD)

我最近很愛看小紅書,需要很多心靈雞湯,不斷修正自己與改變想法,之前都是看到文章在講這件事,昨天看到一個影片在講情侶相處

作者名稱是:Blake立刻出門,標題是「科普」有一種戀人,叫不回微信星人。

因為我實在找不到其他平台可以轉貼進來,也不能搬移人家的檔案,我就先用文字描述的,他拍了一個影片,內容是他遇到了一個另一半,分享了生活,對方卻沒有熱烈的回應,甚至很冷淡冷漠的隔幾天才回,於是他想著,何苦呢,於是就把對方封鎖了,然後努力生活努力學習和工作,過了很久以後,他就真的慢慢習慣一個人了....(但影片中對方見到面是非常熱絡的)

雖然我不是完全同意他影片的感受,但看到會提醒自己

我覺得要檢討的是自己中間的心態,幻想腦補著:

他是不是在打遊戲?
他是不是沒把我放心上?
他是不是在跟別的人聊天?
他根本沒有心
再去回想他寫過的回覆,都是嗯嗯、笑死、可以、不錯、強

於是決定質問對方,吵架,最後分開

然後他拍了另一段,另一種可能,如果那天晚上沒有亂發脾氣鬧分手.....

當下不是按下封鎖,而是去提升自己,看了一本書叫做好心情手冊(簡體的書)

很多情侶之間生氣,並不是因為「你沒接我電話」,而是「我認為你不關注我」

下一個問題

為什麼我需要別人關注?

你發現自己在依戀人格裡面,屬於傾注型依戀人格

這樣的人有一個缺點,如果給予訊息之後,沒有得到熱烈的回覆,就會開始懷疑自我(我之前看到的書是提到:自卑的人才會想著為什麼他不...他是不是沒把我放心上?他是不是在跟別的人聊天?他根本沒有心)猜忌一段關係,甚至提前結束一段關係

影片中說:另一種叫做冷漠型依戀人格,有些人對於熱烈接近,會感受到有壓力

我喜歡他影片後面兩段話,一部分是:你應該專注於學習,而不是把自己的情緒依附在對方的回覆上。我是覺得不用去改變別人,如果對方本來就是比較實際生活的人,沒有人能夠永遠熱情回覆,大家都要過日子啊,再往下說,如果一個人隨時都能拿手機有時間回覆你,那麼他有沒有上進心呢,不用衝事業好好做事嗎?

第二部分他還說:世界上真的很奇妙,讓你喜歡上另一個人,卻沒有教導你怎麼跟對方相處。

只要有愛,你們總能學好如何去愛

沒有什麼叫做個性不合。只要兩個人都可以稍微做一點改變,只要有愛。

可是我看了那個影片底下八百多個留言,還是很多人說:這麼久才回覆的人,不如分了吧、這就是不適合!、冷漠型宅想要跟人建立親密關係?自己過吧!

也有人寫著:我真的不喜歡回覆訊息,喜歡真實見面出門跟朋友玩

所以可以思考看看,如果為了訊息、通訊互動比較少,就質疑,這樣是不是值得的,畢竟每個人的習慣不同啊,我如果人在外想好好做事好好吃飯,可能會把手機放著不想被訊息綁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