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歐洲足總主辦的年度足球比賽叫歐洲冠軍聯賽,現在有另一個歐洲超級聯賽,但歐洲的球迷決定原本的足球是有分級制,輸球會降級、贏球會升級,也造就會有貧名窟的人翻轉社會地位的例子,但新的歐洲超級聯賽,第一個爭議是背後都是美國與俄羅斯的財團,球迷認為你們只是要錢,簽個約就有幾億,打破原本足球的比賽規則與平衡,第二是這算全球化底下,跨國企業與財團是否能影響一個大型比賽的進行方式。後續就是如果你要參賽,國際賽就不能參加。當然原本的歐爭冠軍聯賽在金額分配上不是那個好,所以一直提改革,但改革不是很好,所以有人跳出來要做別的足球體制,但爭議也很大,現在大轉彎馬上有人退出,讓這個新的制度簡直像個笑話。

(4月18日)宣佈之後,歐洲足聯(UEFA)、國際足聯(FIFA)等國際足球管理機構均表態反對並遣責這一賽事方案。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6800903
十二大頂尖俱樂部「另立門戶」或引發世界足壇動蕩

「打退堂鼓!英超六大豪門反悔宣布退出歐超聯」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5402589

2. 德國政治多黨制、聯合內閣,誰成為接班人,與中國之間的親密度。

梅克爾接班人是他!「好好先生」拉謝特出線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5402571?fbclid=IwAR1tyJZZF-6rWZ0USX7mBpVZlzlGNBLZ1buy0dAOwZlU0i7XTzbnKaDH-XQ

目前三大
梅特爾是基督教民主聯盟,理科背景的她在意的是效能效率,她認為中國的人權議題不影響德國與中國的互動,如果是延續她的同政黨拉舍特,對中國會更友善。
還有綠黨的貝爾伯克,她就是人權議題為主
第三大是保守派聯盟確認由社民黨黨魁兼財長舒茲

「執政聯盟資深領導層周一(19日)商討6小時後,拉舍特最終以77.5%支持度擊敗執政聯盟姊妹黨基社盟黨魁澤德,獲推舉競逐總理。60歲的拉舍特除了是基民盟黨魁,也是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州長。
在民調支持度僅次於執政聯盟的綠黨,周一亦推選出40歲的貝爾伯克出選,她可能是競逐總理寶座的唯一女候選人。貝爾伯克2005年加入綠黨,2018年與綠黨共同始創人哈柏克(Robert Habeck)一同出任黨主席。外界認為她沒擔任過政府部長經驗,難以撐過選戰和與其他政黨談判結盟,貝爾伯克反駁說:「當了3年黨主席,還身兼國會議員和年幼孩童的母親,會讓你變得更堅強。」她又指自己代表革新,而其他人則是原地踏步。
除執政聯盟、綠黨外,社民黨早前已宣布由黨魁兼財長舒茲(Olaf Scholz)出戰。至於4度執政的現任總理默克爾,將於今屆任期結束後退休,結束16年總理生涯。」

3.美國佛洛依德之死目前的verdict 裁定。還不是判決結果。美國一級二級三級謀殺定義,量刑的最高上限是否被參考,因為公眾議題很多關注。 One down and three to go。法官要在8週內給出判決。法院外的示威者,擔心演變成又是上街頭暴動。(如果有錯歡迎補充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