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畫了三個小時講解漢字的構造,非常適用,還有字型的排版,我自己的小孩小二,也常會想問這些問題,筆順重要嗎?

老師對六書講解得非常仔細,還有漢字結構:整字→部件→部首→筆畫,而且老師這堂課的教學法是事前不給講義投影片,經由課堂讓大家一個一個提問,釐清問題與解答,專注在聽懂

還有針對外國學生在書寫上,漢字有多少個?常用中文需要多少個,到能夠看報紙閱讀至少需要多少字?部首總共有多少個?需要教多少個?應該從什麼開始教?部首的名字需要教嗎?

收穫非常多,不要一開始就嚇到對方,可以慢慢來,最有用的先教,老師還有整理表格哪些是最重要的。

六書對文字的解釋會讓文字變成很多有趣的故事,幫助學生學習。

然後我覺得同期的同學好厲害喔,有會土耳其文、阿拉伯文、德文....我還是太弱了,所以後面從零開始的那堂課要認真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