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機場把大概的行程、對這次旅行的期待、進行方式都討論了一下。上飛機飛了3個小時多,非常快,下飛機之後的曼谷機場辦落地簽證很令人混淆,一條是正常排隊,約一小時,2000元台幣。一條是快速窗口,2200台幣,必須先經過檢查所有文件,再進櫃檯窗口,在台灣外交部連結的泰國線上落地簽證網站,並沒有要提供大頭照的說明,而且線上是寫1000元台幣(而現場書寫的落地簽證則是要求一張4x6照片),結果到了現場發現其他國家旅客的表格右上角都有一個photo的框框,還好我有多帶三張大頭照(兩張預防補辦護照用),而小球只好去外面大頭照機現場拍。

旅途的一開始就讓我學到,保持微笑、主動和別人對話、禮貌地提出問題、關心別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無標題

因為在機場櫃檯,小球和地勤人員打招呼、簡短地聊天、解決一些小問題,然後,我們就從Q艙跑到了Y艙,坐在中段逃生門、空姐正對面,腳可以伸長,空間很大(但是不能放行李);到了辦簽證的地方,她跟官方人員詢問兩條排隊路線的不同,到最後一關發現必須補大頭照時,那位人員竟然跟他說:妳拍好直接來找我(而不是去重排),本來官方人員很凶地,杜絕代排或插隊,但是卻對我們很nice。

無標題

記得要帶兩張大頭照

無標題

雖然面對空姐的這個位置螢幕會比較小一點要另外升起,還有起飛降落時要收下去,不過我們是夜間飛行就算了

無標題

飛機餐很好吃

無標題

我在機上還看了新參者的電影

無標題

無標題

弄了兩個小時我們才辦完所有東西出機場,已經是凌晨3點(台灣凌晨四點),坐上計程車,小球依然跟司機打招呼,問問他夜班辛苦嗎、等等還要回去排班嗎,至少我知道司機是友善的。

無標題

我修正一下,圖片上是指台幣對泰銖在機場是1:0.78,我在台灣時換匯,應該是台幣:泰銖=1:1.07,所以差異好大,在台灣換一萬塊可以換到10700,到泰國落地換只能換7800元

如果換同樣一萬塊在台灣換是10700泰銖,可是如果去那裏換代表拿一萬塊台幣可以換12800泰銖耶,看起來在泰國機場換比較好?(有錯請指正)

無標題

呼~出來了

泰國的計程車有很多種顏色,如果要跳里程的就問他meter ok?因為很多是喊價的,喊價太貴了,跳里程的就是過路費要自己付,去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有夜間加程,總共420元(含過路費),回程從曼谷考山路到機場我用喊價的是600元,但是剛好是周一塞車,開了兩個小時,好友回程跟我分開,是250元加上過路費,所以可以思考看看要用喊價的還是里程跳表,我們遇到蠻多拒載,只想喊價不想跳表。

無標題

然後到了飯店附近,小球提醒我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晚上12點1點過後酒櫃整個上鎖

無標題

飯店一樓可以接受,蠻新潮的

無標題

我們住的是距離考山路底在一兩個轉角的地方,睡覺地方安靜又離鬧區不遠,考山路一整個像是熱鬧的墾丁大街,夜店跳舞拉客人吃烤肉到處都是

無標題

廁所也很簡單,這裡都用捲筒衛生紙,不過有自動沖水馬桶不錯了

然後我之前不知道訂飯店房間要注意是否為AC房(air condition冷氣房),睡覺時沒有冷氣真的還滿痛苦的,所以我們有訂冷氣房

嗯,學到很多。我本來想說語言很重要,但是小球提醒我應該說是:好好對待別人很重要。

還好出發前又問小球,我需要帶牙刷嗎,答案是自備,這裡兩晚才580元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