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次最大的收穫是早餐,每一天的早餐都讓我好開心喔,上午飯店退房,吃早餐,買火車+巴士+船票,晚上去坐臥鋪列車往蘇美島

無標題

又有一杯茶又有一杯柳橙汁

無標題

一樣給你一堆調味料自己處理,光是雞蛋加上現磨胡椒就讓人食指欲動

無標題

優格水果看起來也超讚(後來有發現這個桌巾的是同一家連鎖,因為菜單也相同)

無標題

一般餐點是150以內,早餐是100上下

無標題

但是認真晃晃找一下,差不多內容也有40~80元,所以可以多看看,不過有時候是那個用餐環境很舒服

無標題

路邊也有在賣現做青木瓜絲,看起來也很不錯呢

無標題

去逛當地的超市還有便利商店,好可愛的小瓶牛奶呢

無標題

昨天在洽圖洽市集裡面聞到非常香的lemongrass,全部都是檸檬的味道,但是我上網一找,lemongrass竟然是不能接受的香茅,調香的檸檬草和香茅真的還是不太一樣

無標題

下午喝咖啡,做指甲。咖啡店的店名叫做brunch makers

無標題

愛上可頌、奶油與果醬

無標題

也很愛這個菜單的設計

無標題

對面叫做secret service



我剛剛用google街景搜尋,竟然看到泳池耶

無標題

店內的壁畫

無標題

很多巧思在店內,這間算是意外逛到的不錯咖啡廳

無標題

無標題

剛開始我們是被水果shake吸引了,40元左右,接著看到隔壁有一間很漂亮的美甲中心,就進去了

無標題

第一次做指甲耶,他竟然剪掉了我所有指甲上的半月痕(指甲和肉中間一個半月型的肉),要昏倒了,建議大家如果不能接受要先說,因為有先泡一個溫水+一些東西,之後肉就比較軟化,因為剪完之後會有傷口,我後面在海島裡游泳都還有流血,很擔心有海洋弧菌之類的,然後我沒有被銼刀這樣修過手指

無標題

整體是很滿意的,有足部按摩+美甲

確定要在泰國做的話最好先查好美甲的等級分類英文

手部護理是manicure
足部護理是pedicure

法式指甲的英文(只有指緣是白色) French manicure
塗單色 coloring
光療的指甲 gel nails

其他:

無標題

麥當勞有自動點餐機,還可以自己選客製化漢堡內容(自己選幾片肉多少醬)

無標題

我還吃了綠咖哩的派

無標題

無標題

一點點辣,好吃耶

無標題

然後小球又帶我到點菜的小吃街,因為點菜的老闆不會講英文,給我菜單自己抄英文上去,哈哈寫得很醜

無標題

但是菜來了超好吃

無標題

高麗菜+飯才60左右

無標題

無標題

螃蟹!!

無標題

真的好下飯

無標題

泰國計程車有桃紅色的Altis也很酷

無標題

接著要去坐臥舖火車了

無標題

在考山路有一些地方都有票卷中心,可以訂好並且細心會幫你算好時間,像我這個是火車站+接駁巴士+船票到蘇美島。不過去程和回程的船不同,我建議找快艇而不是郵輪,因為郵輪ferry類的雖然平穩,但是會載車輛,上下船比較慢,單純載客的船比較快(航行時間可能差不多)

無標題

臥鋪火車是紫色的,可能只有幾節有臥鋪,所以要買要早點訂購,我回程買到上鋪想改下鋪結果都滿了

無標題

這是剛坐上去的樣子,大概晚上七八點服務人員就會來改成上下舖並且鋪床

DSC_0031

無標題

這是單純座位的位置,適合短程的人(但是我也看到蠻多人睡這裡)

無標題

鞋子放睡鋪底下

無標題

無標題

全部簾子拉起來大概就是這樣,有粉藍色也有這麼亮的顏色

DSC_0041

上舖的旁邊有放置行李的架子,也有充電座(其實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但是大家都在用,總共四個孔)

無標題

我去程是睡下鋪

DSC_0040

最前面還有一節是餐車,也有人會過來叫賣便當、即溶咖啡instant coffee,我記得一個打拋豬便當是400左右..還好我們自己吃飽還帶點心上車

DSC_0036

也有賣無法改成座位的睡鋪位置

無標題

臥鋪火車要由服務人員拉動才會變成上下舖,真的很酷,要坐13個小時,晚上七點坐,早上六點到,可是回程服務人員五點就來叫大家起床,因為他要提前把所有臥鋪改成座位,還要收拾床被枕頭

無標題

因為聽到幾個同事在南美洲或其他地方坐夜鋪火車被偷錢的事件,所以我沒有睡得很熟,抱著小包包(錢與護照)

DSC_0032

可以簡單梳洗一下

DSC_0035

廁所要注意不小心會從上面噴水,記得如廁後沖水是用踩的...

無標題

早上很快就到了

大家要去參加full moon party,那是超級電音瘋狂派對,但是我在當天中午就離開返台

來參加的人都超年輕的,背包客大概是16~22歲,所以我們要裝成___歲好呢

不過覺得很可惜,上次去澎湖拜訪親戚,這次去泰國蘇美島。泰國有一整個聯合的票務中心,不用比價都一樣,而且一條龍從火車、接駁到港口、搭船上島、島到飯店.....而且超便宜,50元吃很飽,139是海景餐最貴的價格。一個月一次的虧雞party(full moon party)這樣臺灣怎麼跟人家競爭。

無標題

這次的火車坐很遠,大概從泰國曼谷到下方的地方

去程比較容易,回程要考慮從哪個pier(碼頭)回泰國本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