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分別有兩位朋友問我能不能跟我們一起出國,讓我感受到....可能需要紀錄一下,一位是沒有出過國,一位是之前都跟團,我很想避免出國之後自己要當導遊負責所有事情然後也沒有收錢,中間過程吵架回來不愉快,決定把出國的流程寫一次

一、先拍符合護照的照片(拍好到拿到至少需要一天或以上)

二、人別認證,第一次辦理護照需要到戶政事務所,需要帶的東西請看下面連結
https://www.boca.gov.tw/cp-35-729-22ec3-1.html

三、申請護照(請旅行社代辦自取大約一週,去有提供代辦的戶政事務所大約一週,直接去外交部辦是五天,可以申請辦好寄送到家)
護照申請費用1300,想申請快速
提前1個工作日製發者,加收新臺幣300元(提前時間未滿1個工作日者,以1個工作日計)。
提前2個工作日製發者,加收新臺幣600元。
提前3個工作日製發者,加收新臺幣900元。

四、購買機票
機票跟護照英文姓名一定要一致,差一個字都不能上機。接著去線上註冊與劃位,有些廉航會讓你現場劃位竟然要分開坐,好讓乘客付費現場選位,自己線上選位可以省一筆。我遇過改名字的費用比機票錢貴的情況,直接重買。

五、購買住宿
可以去agoda搜尋低價,連續住宿會比較便宜,但是如果旅遊點差異很大就只好分別購買

六、第四和第五可以改選買機加酒,通常在網頁上會叫做航空假期,或者乾脆選擇跟團
點此看易遊網的航空假期

機票跟住宿分開購買的好處是可以分別找到低價,機加酒的好處是真的很低價而且通常加一些費用還可以升級變成商務艙,但是機加酒通常是三天兩夜或是兩天一夜,每多加一天要多加錢,整體來說就會比機票跟住宿分開買來還貴了

七、機票上寫飛機起飛時間往前推算兩個小時到機場,如果是夜間班機也要算好幾點到機場,用何種方式到機場,包車或坐計程車也是一筆費用,也許雖然看起來是六點飛機,但是四點就要到了,應該就要夜宿機場或者坐夜車,如果機票是十二點,可能十點要到機場,機場捷運開到晚上十點五十左右,但是可能飛機到的時間會是凌晨,買票卷或是等第一班地鐵也都是要在機場度過,總而言之要看好兩地交通末班車、頭班車

八、接著是到機場櫃檯check in,行李有分可以提上飛機的和必須託運的,我們有試過三天快閃只帶後背包而且液體不超過100ml(都到當地買),但是大多數都還是要托運行李,簡稱掛行李,有些航空有提供自助check in,用機器刷條碼就可以了,但是還是必須等待櫃檯開啟之後掛行李。要看著X光機等行李通過沒有被呼叫才可以進去。

九、入海關出境,身上不能有金屬物、外套靴子都要脫下,可能還要轉圈圈金屬探測(最近黃金走私比較嚴重),記得穿內衣以免被要求脫到只剩內衣,於起飛前三十分鐘到登機口。記得先上廁所。

十、飛機起飛。關閉手機或改成飛航模式,收起椅背和桌子。可以自己攜帶耳機比較好。放置手提行李,廉行可能允許你的座位下方放置一個尺寸規定內的行李,但是傳統航空腳下會完全清空。起飛到安全帶指示燈解除之前,完全不能起來走動、拿行李、上廁所。

十一、寫入境卡、物品申報卡。每個人要填一張入境卡,一家填一張物品申報卡,事先準備印出或抄寫好飯店地址電話,準備一份入境卡範本(有中譯知道哪格填哪格),跟機票放在一起才不用起身拿行李。

十二、飛機下降。收起椅背和桌子,先上廁所,到安全帶指示燈解除之前,完全不能起來走動、拿行李、上廁所。

十三、飛機完全停止之後解開安全帶,拿好隨身行李。

十四、排隊入關,把入境卡、物品申報卡和機票、護照一起拿給日本海關人員,按雙邊食指指紋並且對著鏡頭拍照。如果沒有小孩可以事先申請自動查驗系統,非常快,如果有小孩還是必須乖乖排隊等待,之後拿機票和護照給辦理的人員,,所以這兩樣要拿在手上,通常我會用一個防水夾鏈袋,並且尺寸大於機票(有專門賣長條形的)

十五、入境日本,看螢幕自己的班機在哪個行李轉盤處,領行李。

看到這裡如果你覺得很麻煩的話,那麼,還是別出國了

十六、事先找尋機場到飯店或景點的交通工具,可能是電鐵、地鐵、巴士,票價剛好是從高到低,當然票價越高速度或品質越快,雖然我沒有省錢搭巴士過,但是我知道搭巴士可以所有行李放底層舒服坐車到機場不用人擠人也不用拉行李。通常賣這些的櫃檯都有營業時間,要先查好避免已經關閉或者還沒開。購買幾日卷之交通券之前也要先確定自己會搭的地鐵是否有包含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