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看電影哭得稀裡嘩啦,大寶愛德華突然轉頭問爸爸:爸爸為什麼你都不會哭?都沒看過爸爸掉眼淚耶

我就說:我們看過好幾次電視劇,裡面的爸爸們都是這樣,也不會抱著孩子稱讚,也不會輕易表達情感,還有阿,爸爸上一次哭,是你們出生的時候,擔心媽媽和你們是不是安全,知道我們都很平安,爸爸就哭了....

然後爸爸就去害羞找事情做躲起來.....

以前我會跟好友討論,妳們家怎麼都不會說我愛你,好友說他們家沒這個習慣,可是不代表不關心。過了二三十年的現在,我會更體會到,比起說我愛你,對家人不要批評阻止、要記得說稱讚感謝,比形式化的說我愛你,更好。

(今天記得稱讚替你做菜/做家事的家人唷,要具體稱讚比如說某道菜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