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先生跟好友約好要打打小牌聊聊天,本來我要在家裡陪孩子們,結果婆婆看孩子們回來好開心,就放我假跟我說妳也一起去啊,我們一起出門,但是我決定來點自己的回憶之旅,開始跑攤了~

無標題

第一攤是先搜尋河岸留言(在哪裡聽過陳珊妮)、海邊的卡夫卡、女巫店(我在那裡聽過蘇慧倫)、the wall、blue note,想聽木吉他現場要去海邊的卡夫卡(我在那裡聽到來吧!焙焙!真的很棒),想聽樂團要去河岸留言,想聽搖滾樂團要去the wall,想聽爵士樂要去blue note,想聽創作才子才女要去女巫店,不管了先去河岸留言,當天表演的是:

『鼓動&Friend』x『我是鼓手-敲響青春』

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啊,門口寫著門票500,一般門票是350~400,這場竟然是500,冒險一下吧,付了門票費進去,發現跟我.....10年前差異好大,以前去這些表演空間,多半是煙霧瀰漫,回家衣服都會有菸味,這次進去,裡面全是家庭帶著孩子,原來台上是他們教爵士鼓的老師,搭配兩位非常厲害的bass手和鍵盤手

上半場就是三位老師級的表演爵士,以鼓為中心,三位輪流互尬,非常過癮。

我好喜歡看到表演者之間的默契,可能一個眼神,一個點頭,何時合奏何時分奏,聽了真的覺得值得,中間休息時間,換下半場,大約7~15歲的孩子們要上台,於是我就轉戰另一家

無標題

blue note很固定的週五晚上是變形蟲樂團,週六是烏野熏,其實我好久沒聽烏野熏了,但是當媽媽能放風的時間只有今天,變形蟲樂團也非常棒,薩克斯風、鋼琴、貝斯與鼓

連續聽兩個表演會感受到截然不同,前一個表演是超級用力的飆,三位都是男性表演,後一個表演是默契十足的爵士,貝斯和鼓的力道都小很多(因為場地也小很多),柔和的感覺讓人感到很舒服

兩種表演力道都聽到了,真是心滿意足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養了小孩耳朵的忍耐度高很多,以前我聽樂團都會左耳嘶嘶叫(這也是那時沒組樂團的原因,耳朵受限),今天晚上聽表演耳朵完全沒發作

無標題

第三攤,去微醺台北,我家先生的大學同學在台北車站開的青年旅社

無標題

老闆真是不怕人家喝,簡直給我一杯700cc的李施德霖....哈哈

無標題

第四攤...在考慮要去真正的bar還是.....最後還是乖乖的去了書店,週五晚上的敦南誠品一年以前可是跟菜市場一樣超多人的,今天晚上竟然沒多少人呢,還不錯

最後看書看到凌晨兩點半後回家....算是過了癮,出去放風一下,聽現場表演是我很愛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