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次去香港前,剛好看到T客邦的新聞,遠傳有出一個sim卡,可以免註冊、免押金、免歸還,馬上就打去遠傳客服問,在遠傳的門市,或者是全虹的門市都可以直接買到,就趕快買一張回來用

無標題

要出發摟~

無標題

其實我出國之前買好所有的票卷,也問了出國的上網卡,國外總共有三四種很麻煩,還信件往返好幾次詢問差異與價格,本來我有一支尚未送修的iphone5,所以訂購的時候對方出貨前問我需要剪卡嗎?剪成哪種?有五天wifi卡可以設定成七天+通話費,覺得很複雜

無標題

結果因為搬家,後來所有票卷和買好的上網卡都遺失,票卷都重買了,我的iphone5也賣出,一想到還要符合手機的sim卡大小去剪卡就覺得很麻煩,於是沒再訂購國外上網卡,直到看到遠傳有賣這種卡,客服說他本身已經有三種尺寸,不用自己剪,就覺得很方便

無標題

相關資訊在卡片的包裝上,內含港幣98元,乘以4大約是300元台幣,如果全部用來上網,一天是25港幣,合台幣約100,撥打香港一分鐘0.25元,我最後是拿它打電話回台灣,發簡訊到香港是0.7港幣,約3元一封

如果每天用量沒那麼大,只要裡面還有餘額,就可以上網,但是卡片確保的是3天8GB流量,遠傳同時還有出另一張日本的7天5GB,日本那張卡是每天沒有流量限制,但是因為我只有去香港,就不知道實際使用的情況

無標題

R0150521

終於上飛機了!

這張卡片記得要到香港落地之後再使用,如果在台灣先插上去了就變成在台灣漫遊,所以我帶好iphone的戳針,上飛機前手機關機,下飛機之後手機先不要開機,用戳針戳出來原本的sim卡

無標題

原本的4G卡和買來的遠遊卡

無標題

一開機先提醒我會有額外費用,不過這張卡片已經付過費了,所以不用擔心,按下好之後去設定就行了

無標題

接下來要去開啟數據漫遊

無標題

第一次使用要把服務商設定為3gnet,要自己打字3gnet

無標題

完成之後上方的服務商名稱會改變成這樣,就代表成功了

無標題

然後設定完會有簡訊傳過來說,要啟動這張卡,要先撥出電話,撥給誰呢?我撥給我先生

無標題

無標題

我第一個使用上網的功能是地圖,我習慣拿手機地圖給小孩看我們在哪裡,我只會給小孩用手機上網兩種功能,一個是地圖app,一個是星象app,我會跟他說台灣在哪裡,我們現在在哪裡,距離多遠,香港大概相當於台灣多大

無標題

螢幕快照 2015-07-30 下午10.19.12

還有手機能上網有一個非常好的協助,就是每張照片會寫入拍照的GPS,比如旅遊的照片,我存放在flickr,點下去照片頁面,可以看到右下角的資訊,位置在哪,甚至可以把自己旅遊的旅程連起來變成路線圖,回台灣發現照片的標題就有顯示是在哪裡照的

無標題

我第二個使用上網的功能是導航

無標題

一到香港其實沒有查好飯店到底離哪一個地鐵站比較近,我們傻傻地從太子下車,幸好手機可以看地圖,知道我們經過了洗衣街、花市....

無標題

海港城好大啊,我們從門口進去看室內展,要走到維多莉亞港就不知道方位,還好可以開地圖看方向

無標題

終於繞著建築物一圈,看到靠近港口的尋找威利展了~

無標題

無論是路線或是目前方向都可以知道,不用開口跟人家問

無標題

但是要去的旅遊點資訊最好先查好,因為我那時在海港城要去美麗華找分子雪糕,結果他導航到右邊,是錯誤的,應該是在上方

無標題

這個才是對的,所以旅遊資訊最好先找文件複製下來

無標題

確定好這是我要去的地點,就開導航會一路引導我步行過去

無標題

這是分子雪糕~

無標題

這是分子飲品,很酷吧

無標題

第三個功能是尋找附近的餐廳,我們在香港美麗華附近又渴又餓,想要找餐廳,我有事先裝好tripadvisor的app,他可以依照類別、價格、最方便是地圖,去找想吃的餐廳,最後竟然是吃澳美客,推車方便、親善、東西好吃....

無標題

這時候就真的很感謝手機有網路功能

無標題

第四個功能就是當我跟先生分頭進行時,會用Line聯絡,省了電話費,還有在台灣的家人有用Line的視訊跟我們講話,連線速度也還可以

無標題

香港的牛奶好多種阿

無標題

無標題

第五個功能就是我在玩具反斗城的時候,會連台灣網拍去比價,有些玩具其實台灣就買得到,像是地墊台灣買其實不貴,港幣折算下來還貴台灣200元,也不好攜帶,所以我就沒買了

無標題

海港城裡面的玩具反斗城,費雪牌的玩具超齊全的,可以連回台灣的網拍看看哪些台灣買不到,也可以大概比較一下哪邊賣的便宜

出國要上網有兩件事情注意:

1. 記得打去你的客服跟他說你要在國外可以打電話、以及問清楚要去的國家有沒有跟電信業者簽訂每日最高多少費用

因為我先生一直忘記出國前要去更改可以在國外打電話,第一次我們出國他只有申請可以國外漫遊,去日本最高一日399元,結果在國外只能接不能打

2. 把所有程式在台灣就更新好,想裝什麼app先裝好

無標題

不知道為什麼連了飯店wifi,FB和FB的訊息通通在準備安裝,真是急死了,在香港連香港的app store拒絕讓我更新

像是我的iphone有一些限制,某些app檔案過大一定要連接wifi才能更新,出國之後會發現突然一大堆要你更新的app,還有我在台灣有先下載好香港電車與叮叮車的app,但是忘記先安裝測流量的app,去香港會連到的apple store,必須要有香港核發的信用卡才能申請香港apple store帳號不能下載app,....總而言之很麻煩

無標題

最後我們的飛機延遲四小時才飛,有網路比較不會無聊,還可以刷手機打發時間....

無標題

香港機場還有一區在60號閘口,書店旁邊有一區兒童遊戲區,幸好有網路可以查詢到相關資訊,如果能安裝好香港機場飛機起飛的app(香港機場有出一個官方的app,叫做"我的航班"),就可以知道飛機起飛的時間、閘口,閘口一直未顯示代表飛機會延誤,不用傻傻衝過去

無標題

如果在香港有疑問,也可以直撥香港客服

這幾次出國我各種方式都嘗試過,都有些缺點

1. 租用上網機wifi分享+行動電源:

其實部落客租用機器回來寫分享文就可以退回當初租用的錢,其實每台機子斷斷續續,我們在沖繩到後面都要一直一直按下reset鍵,根本連不上網路,寄送到家保險一點會延長一天租用費用

2. 到機場租用:

我們在新加坡因為去機場租上網機,結果現場客人租與還很多,等了20分鐘,被旅行社告知其他團員已經搭車走,另外派一部車接我們,要我們付單獨一台車接送費3000....超嘔,所以如果是團體行或是團體自由行(有機場接送到飯店那種),到機場租用會消耗掉一些時間要注意成本

為了上網順暢,本來我們打算直接手機漫遊,一天399給他花下去,兩人每天399X2....

3. 使用特定地點的wifi就好

無標題

例如我們飯店有提供wifi,但是每日只能一人,超過就要收港幣12元多,兩人的話也不行,我發現iphone到國外會自動把熱點分享隱藏掉,無法單人收wifi然後分享給另一個人

無標題

還有一下飛機,香港旅遊局有一個夏日活動,一出關就有很多年輕的工作人員,發送這個小信封,拿它跟護照去機場的兩邊舞台,就可以換7天免費的wifi密碼,只是他們有固定餐廳或地點才有提供wifi

無標題

只是這個活動不知道有多久,而且如果自動要連上它,必須要在香港下載"wifi遊香港app",台灣的手機去那邊是沒辦法下載的

回到遠遊卡本身

本來很想嘗試用到三天以後是不是裡面遠遊卡還有錢就能夠一直使用網路,但是剛好家人打來生病可能要住院,我趕著想回電話,就拿這張卡來打回台灣,通話的品質不錯,而且最後剩下五分鐘、一分鐘都會通知,不會突然切斷電話,如果還想要繼續用這張電話卡,可以儲值

原本這次我們去香港就打算要用自己的手機直接上網,不會斷斷續續,iphone是將通訊錄存在手機上(或雲端),手機插上買來的sim卡,使用上FB、Line、已經安裝的app都沒有任何影響,只是要找我的人就會改用其他通訊方式聯絡

所以買到這張遠傳的遠遊卡,即使用了三天剛好打電話用光,也省下原本一天399元的國際漫遊費用,台灣去香港旅遊經常是三天兩夜,買一張卡就夠了,像我們玩五天,買兩張就夠用了,還可以打電話,全省遠傳和全虹門市都可以方便買到,總之這次實地測試的結果,遠遊卡的方便性還不錯,三天下來使用上收訊也都穩穩的,下次來還可以繼續考慮,沒有複雜的使用方式與費率,大推啦~

香港親子行Day1 - 帝景酒店+新世紀廣場小小兵展
香港親子行Day2 - 下雨的迪士尼冰雪奇緣+東薈城outlet
香港親子行Day3- 海港城尋找威利展+Mega Box荷花親子中心
香港親子行Day4 - 迪士尼晶荷軒特色點心+室內超大的兒童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