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記得曾經有次我辦了一個感謝的活動,讓同學寫紙條給值得感謝的人,有一個同學桌上都是紙條可是卻做自己的事情沒有動筆,我知道他的狀況可能會書寫困難,我開口問說需要幫忙寫嗎?同學在旁邊開玩笑說他應該是懶得寫,這位同學說:應該沒有任何人值得我感謝吧....

從你出門到回家都是社會上別人的付出,怎麼會沒人能感謝,所以是看不見別人的好,感謝司機平安開車、感謝每餐有人烹煮、感謝父母關心照顧....感謝老天(謝謝司機沒想不開讓整台車一起撞山、感謝早餐店老闆沒想不開在你的早餐裡下毒....感謝這個社會沒有讓人陷入瘋狂)

因為我先生家是拿香拜拜有祖先神明,我家是基督教,所以我有時跟愛德華說我們用餐前要來感謝~感謝老闆煮這麼好吃的東西、感謝爸爸今天照顧我們,感謝神

就在女童割喉案之後我問他遇到壞人要怎麼處理,愛德華說:我會拿美國隊長盾牌打他,我說這樣不行,要跑走去找大人,接著他又說他會跑的超快讓他找不到,然後我跟他說要懂得感謝,我們今天坐車要感謝爸爸精神很好沒睡著把我們平安載回家,感謝爺爺照顧弟弟照顧我們,感謝公公這麼愛你....感謝我們很平安的在一起,感謝這個神奇的力量,感謝神...

然後愛德華問了一個問題:媽媽妳可不可以叫那個神出來,我可以跟祂說謝謝

我想了一下...拿起一張車上的紙,朝他臉上搧風,我問他:你有感覺到風嗎。他說有阿,我問:你有看到風嗎?沒有。那風存在嗎?是阿。

看不見,依舊存在

有幾次我們在車上看月亮,我也會跟他說,月亮被雲遮住了,還在不在阿,他說在,我會趁機告訴他,即使爸爸媽媽不在你身邊,我們的愛也一樣在,是不用懷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