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我最喜歡又簡單的醃漬水果!糖番茄~

R0151475

真的超好吃

R0151467

番茄切片放入

R0151471

撒上糖

R0151474

讚,尤其是微酸的蕃茄更好吃

---

無標題

菱格紋的用來裝果醬實在是太美了

無標題

--
6.19寫的

無標題

5.5跟duo訂購的玻璃罐到了!

無標題

我這次訂了Ball料理儲物罐 16oz 窄口、Ball料理儲物罐 8oz 菱格窄口罐。朋友去日本買了公雞牌,跟我交換,太有趣了。

無標題

這次剛好朋友請我幫忙買costco的穀片,她說她在美國吃過很多款真的很愛吃這個

無標題

無標題

哈哈硬是要放進去吃

無標題

Mason和Ball玻璃瓶是不同的,Ball的比較大

無標題

一整箱

無標題

一整箱,哈

無標題

然後分給好友之後,好友提醒我小的菱格紋罐有一個空位可以貼貼紙

無標題

這個非常適合裝果醬

無標題

無標題

---

無標題

補上醃小黃瓜的食譜,我覺得很有意思,每個人家裡都有自己的口味與配方,今天早上我提起以前吃過的醃小黃瓜,請我公公教我做,果然中午就來的一盤

接著在餐桌上我婆婆也不甘示弱,說她醃得小黃瓜比較好吃,於是又做了一小罐

我公公的版本:

小黃瓜先灑鹽出水,加入醬油、烏醋、辣椒、蒜頭、麻油,醃兩個小時之後可以吃

我婆婆的版本:(抓我進廚房教)

無標題

先把小黃瓜頭尾切掉一些,再切成片,切越薄越快醃到透,但是粗一點比較有口感

無標題

她建議我用一個小盆做好再倒進去,或是一開始買的罐子就大一些,方便甩動,她拿出四支小黃瓜我以為會太多,結果剛剛好耶,先撒鹽出水,我看到好像是4小匙

無標題

然後是很多很多的糖

無標題

她建議我使用白糖,因為紅糖會讓醃物變深色

無標題

接下來切一個小指長的辣椒成段

無標題

一些醋

無標題

與麻油

無標題

均勻攪拌

無標題

剛好一罐耶

冰兩個小時後可以吃

---

無標題

收到了!

無標題

mason jar的吸管杯組

無標題

無標題

本來附上的吸管是塑膠的

無標題

mason jar的系列ball的玻璃罐和這個吸管有手把的版本,不能共用蓋子耶,如果單買配件要小心喔買錯沒辦法用

無標題

無標題

露營的時候拿出來用

2015.5.13
無標題

喔我兩個都收到了好開心喔!!藍色和綠色都好漂亮

無標題

無標題

剛好這次去costco買到這個兩罐的組合,原本單罐380左右,兩罐680左右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蜂蜜和水1:10

無標題

然後搖到有泡沫全部都溶在水中

無標題

然後我還醃了蜂蜜檸檬,用之前在台南鹿早買到的玻璃罐來做

無標題

蜂蜜醃檸檬建議還是要用黃檸檬,因為綠色檸檬的白色部分,非常非常苦啊

醃檸檬的做法就是黃檸檬切片,去籽,玻璃罐放在冷水中一起煮到滾之後拿出來(如果熱水才放下去煮容易破掉喔),接著一片檸檬淋上一些蜂蜜,一層檸檬一層蜂蜜

記得要蓋過檸檬,不然容易發霉,等三天之後就可以喝了,當然等越久越好喝

無標題

無標題

三天後見

-----
一定要來分享一下這個連結,博客來有活動,買書送Ball的儲物罐,但是贈送的已經送完了(當然是秒殺),現在是可以加價購還88折,現貨唷台灣現貨,儲物罐藍色的版本也被搶光了,只剩下綠色的版本,我有搶到一個,兩色各100個瞬間就沒了,要搶要快

玻璃罐常備菜72道+Ball 儲存罐的活動頁面點此


-------------5.6寫的
Untitled

前兩天看到博客來有一個玻璃罐的品牌叫做BALL,之前看到露營友分享罐子上可以插一根吸管,非常美麗的罐子,然後我點進去看都已經售完,最下方就有列兩本食譜,一本是玻璃罐鹹的沙拉,一本是玻璃罐甜點,還有一個組合可以兩本一起買再優惠,所以我就耐著性子先買書,回來看它的食譜都是用多大容量的罐子,再上網訂購罐子,先用家裡的weck來做做看,自從會做果凍之後,做這個更上手,也可以運用果凍的概念

Untitled\

通常這個是用來醃東西,我已經可以想像我公公會醃超好吃的大蒜、小黃瓜與洋蔥,超爽口直接可以配白飯

Untitled

食譜裡面大約都需要奶油乳酪(全聯或楓康可以買到)、鮮奶油、砂糖、水果、餅乾(有些食譜還有加上一點優酪乳)

順序是奶油起司+白砂糖拌勻到滑順,1/3分量的鮮奶油加熱,吉利丁泡冰水之後放入加熱過的鮮奶油攪拌直到吉利丁融化,倒入剩下的鮮奶油(也許還有優格),把液體慢慢拌入奶油起司中,再倒入罐中

Untitled

鮮奶油用小小火加熱(食譜中是說用隔水加熱,我太懶了),記得要用木匙不斷攪拌

同時把吉利丁片放入冰水讓它軟化

之前做果凍的比例

想做Q彈稍硬的口感(可以翻轉倒出來),就是10g吉利丁片配300cc的液體

想做稍軟口感像布丁,就是6g吉利丁片配300cc液體

想做放在飲料裡吸的口感很軟,就是3g配300cc液體

所以我400g的容量,約用7或8g,泡水到軟之後擠乾放入

Untitled

鮮奶油微熱之後加入吉利丁片攪拌到融化

Untitled

罐子裡捏碎餅乾當底

Untitled

奶油起司放到室溫變軟之後再放入鮮奶油那鍋攪拌到柔順

Untitled

倒入

Untitled

切好水果

Untitled

貼著玻璃罐鋪入水果

Untitled

水果打成泥,想凝固一些就重複上面步驟,稍微加熱放入泡水軟化的吉利丁,如果希望像果醬一樣就不用加吉利丁(如果會放很久才吃那要小心出水)

Untitled

灑上穀片,再倒入果泥

Untitled

完成!

我想如果是再小一點尺寸的杯子,做出來分層會更可愛

Untitled

進冰箱冰一晚

Untitled

食譜長這樣

食譜一開始就先介紹有哪幾家玻璃櫥物罐,耐熱程度多少

Untitled

裡面基本的食譜有起司蛋糕(原來裡面一點麵粉都沒有阿)

Untitled

還有這種我想做的生乳酪杯子水果

還有烤蛋糕系列,以及提拉米蘇

最早看到杯子放分層的食材,是傑米奧利佛,他推薦大家買漂亮的杯子,可以當飲料杯也可以當甜點杯,一點蛋糕、奶油起司、水果、果醬分層放入裝飾一下就很漂亮

目前看到書中建議的分量都是245ml,所以我就上網訂了,然後Ball的玻璃罐有分為寬口與窄口、透明與藍或綠或紫色的彩色罐。有很多蓋子配件,只要寬窄選對就能對應,有把手的啤酒杯系列、沒把手的料理罐系列(比較直筒)、一般的罐比較圓弧,英文應該是Jar,另外小一點的尺寸它們還有菱格紋的玻璃罐,也非常美。配件有可以插吸管的蓋子、襯墊,可以插吸管的塑膠蓋子、放在杯子裡的分隔罐(很難形容,要看到照片),上網訂購時還看到某間還有引進油嘴可以變醬料瓶,以及露營野餐時放在蓋子上當咖啡壺的配件

Untitled

好漂亮吧。

建議先買食譜回來看自己想做哪幾款,再找到想要的罐子尺寸訂購

博客來:

玻璃罐甜點食譜書點此

玻璃罐沙拉食譜書點此

我是買兩本一個組合價格的版本點此(回函還可以抽手工皮革玻璃罐組)

超酷的,馬上又看到WECK也有出食譜書,而且是甜點鹹食都有的一本食譜,5/20才上市,而且光看封面就知道WECK的各尺寸玻璃罐都有對應的食譜,而且有抽獎活動抽出20名可以獲得900多元整組的WECK玻璃罐

食譜書:WECK玻璃罐料理:沙拉、便當、常備菜、甜點、果醬的美好飲食提案。

Weck真是太有誠意了,而且我的朋友在日本蜜月旅行看到這個玻璃瓶,馬上也陷入大坑,讓我找日本的店鋪地址給她,明後天就要殺去買weck的吸管組

Ball儲物罐全系列點此(它可以買單個而且配件也有,只不過容易一出來就被買光,要搶要快)

杯子的配件可以看這個寬口瓶分層杯組合 (16oz)粉紅色(記得先確定自己買的是寬口還是窄口)

Ball 料理儲物罐 12oz 菱格紋的真的很漂亮

目前找到有在代購Ball的網站有DUO

http://www.duo.com.tw/category.php?category=87,BALL儲物罐系列

如果是網拍,輸入關鍵字Ball Mason比較找的到

Ball Wide Mouth Mason Canning Jar

台灣要買Ball到有店面可以選購的,可能像是afternoon tea(可是我沒注意過),還有大遠百底下的citys' super(我昨天去台中的大遠百底下city super逛過了,只有weck各種系列,但是沒有軟墊與鐵片,ball系列據說要到兩個月後才有)

不管是早餐弄個牛奶穀片,或是我之前很愛吃的煮過的燕麥+水果+優格,或是鹹的沙拉,或是當成烤皿烤蛋糕或布丁,玻璃罐都非常實用,哎呀又是一個大坑...我一次買了一箱12個.....哈

如果有專賣店可以買到所有的配件,請留言給我唷~~

---

Untitled

隔一天再補上一個優格點心,創意一旦被打開之後就停不下來,這次更懶惰了使用玻璃杯+希臘優格

Untitled

在city super買到這個四杯裝的希臘優格,有點後悔啊應該認真找找大罐的優格,因為它太甜了...

Untitled

我覺得優格還是偏酸,自己再加蜂蜜或果醬比較好,這杯是希臘優格+穀片+果乾切碎+藍莓果醬

Untitled

不用吉利丁片還要加熱這麼複雜,買比較固態一點的優格就可以了,統一好像有出一個乳果,是固態的小杯優格

Untitled

好吃~

---

Untitled

我又嘗試了使用普羅瓶(奶酪瓶)來做,反正什麼東西放進小玻璃瓶裡面都會很漂亮

Untitled

剛好有買到折扣的馬斯卡彭,可以做提拉米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