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星空

那一天晚上我在竹山郵局前,看到非常清晰美麗的星空,可能是心境使然,讓我有錯覺比去露營在山上看到還漂亮,想把這一片星空記錄下來,但是即使我光圈19曝光10秒,回去還是稍微模糊的照片,於是我決定用photoshop把星空重畫一次

使用的方法第一種:我已經有一張照片去描

把照片在photoshop裡面打開,在照片上新增一圖層,點選填滿的油漆桶,選漸層,從左下拉到右上填入一個深藍到深黑的漸層。然後先隱藏(把前面眼睛點選取消就隱藏了)

接著再新增一圖層,用噴槍點上最大的星星,噴槍筆畫約7,點完幾顆大的之後改點小的,噴槍筆畫改成4,接下來點更小的,改成1或是2(每家相機拍出的畫素不同,筆刷的大小自己試試)

把間層的深藍天空取消隱藏可以被看見

然後複製剛剛自己畫的星星圖層,全選,濾鏡選模糊,高斯模糊稍微調整一下。也可以點選星星圖層的右鍵進入混合選項,內外光暈試試看哪個比較搭配

基本上這樣就好了,做星空比較容易,作銀河就很難了

如果你沒有自己拍到照片的話,可以上一些天文網站看看目前我們的經緯度與日期時間,會看到什麼星空。例如天文館的網頁有每月星象導覽,就可以截圖出來作底圖

手機上也有一個不錯的星象app叫做sky guide

Untitled

打開app之後往天空或屋頂抬起,就會秀給你看你的天空目前是哪些星座,這樣跟女生出去看星空也可以胡謅不怕講錯(喂~),哈

放上FB之後一堆人問是哪台相機拍這麼好....還看得到清楚的獵戶座

我只是想記錄這一個晚上的星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