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次烘焙展中,我看到了所謂的流淚吐司,使用流淚麵粉凱薩琳麵粉,當時就有留下資料想要訂購,但是業務一直沒有連絡我,那時有衝動可以買下15公斤1250元的凱薩琳,回家之後便下不了手,所以在等待小包裝,終於某天讓我看到在一個網路進口麵粉的專賣店有賣,又剛好實體店面在石牌,就開車過去買了,沒想到也買了一千多塊的麵粉阿~~~~。

無標題

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分享的凱薩琳麵粉,是一款很難駕馭的麵粉,因為使用麵包機不太能發揮他的魅力,甚至是失敗,左半邊是我做的第一顆土司,使用小p密碼忘記時間多發了30分鐘,結果就失敗了,右邊是一鍵到底的1號吐司行程

無標題

接著我又不死心再做一次小p密碼的黑糖土司,讚,超好吃,非常綿密

無標題

第一次失敗的流淚吐司

無標題

第三次做的黑糖土司

無標題

凱薩琳麵粉即使打完仍然非常黏手

無標題

其實黑糖土司只需要一點橄欖油和黑糖粉就超級好吃

無標題

無標題

吐司做成花捲的方式請點這篇

無標題

無標題

這次捲的方法不一樣,是由左上角捲到右下角,這種捲髮比較不會過度扭轉,發的會比較漂亮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一鍵到底的白吐司做了幾種變化,浸蛋汁去煎變成法式吐司+造型糖粉

無標題

無標題

中間挖空打一顆雞蛋去烤

DSC_0161

這是國際烘焙展中拍到的凱薩琳麵粉封袋

無標題

這是我在澄品買到的分裝包,1公斤裝。國內的代理商是德麥

無標題

粉真的很細

至於到底需不需要買到這麼貴的麵粉呢?我覺得要看喜歡吃那種口感的麵包,喜歡吃軟綿細緻還是嚼勁香醇,以及自己的機器與功力,我覺得使用起來其實山茶花就很厲害了,當然我心中的首選是沖繩王門麵粉。不一定傳說就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