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終於我也入手山茶花麵粉,是日清製粉高筋麵粉叫做山茶花,因為沒辦法自己一次買那麼大公斤數,跟烘焙友分售,只買了兩公斤試水溫,真的好綿密阿,吃過的都讚不絕口,做下去就真的荻山和也×麵包機魔法60變:一按OK!作出專業級美味">有荻山和也那本麵包機食譜封面的樣子

無標題

結果分裝...悲劇,頂部剪一個小洞正在擠麵粉進去,底部就破了大洞

無標題

只好放兩個保鮮盒

無標題

烤出來我家兩隻根本不等冷,傳照片來說好香好好吃就切了...(熱的時候切麵包一定會垮)

無標題

黑點點是因為我加香草糖

帶去請同事吃也覺得皮脆麵包軟超好吃的

打開來山茶花麵粉真的很細緻,烤的時候好香,本來應該要白神酵母+山茶花最強組合試試看,偏偏我的白神酵母不神了,連做三個都是矮麵包沒發起來,還是小包裝的滿點才ok

無標題

送麵包來路上還在吃!!cccc

何時才能入手春之戀麵粉呢?

山茶花麵粉是吃水很多的麵粉,也很容易長很高,所以我牛奶有加多一點,還好沒爆頂,冬天又不能隨便打開蓋子會影響溫度,下次掀開來偷偷看一下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山茶花高筋麵粉)
乾酵母 3g(滿點天然酵母,我用機器附的1小匙)
鹽 1小匙(機器附的)
白糖 2大匙(家裡只有香草糖了)
奶油 15g
水 190cc(這次牛奶多加了10cc)

行程
選項:酵母粉
功能:土司

----

無標題

隔天我又做了山茶花葡萄乾吐司(實在好想做藍莓,但是新鮮藍莓不能放投入口)

無標題

牛奶是180cc,我覺得加190cc比較鬆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