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哈哈哈,這本書我有好多想做的,都已經標好書籤,第一個做的竟然是超簡單的蔓越莓抹醬。這本書適合有烤箱的朋友,因為它教的是後面的烤法,用什麼東西弄成麵糰不是重點,還有很多是奶油+蛋+糖的,因為沒粉類,用麵包機液體會噴出來,適合用打蛋器拌勻

無標題

只要一點點巧思+一點點時間,就會有好心情。蔓越莓抹醬、地瓜泥吐司

昨天做手工麵條發現加入地瓜泥又有顏色、又可以使麵團柔軟好延展

無標題

cream cheese 60g+蔓越莓果醬兩大匙+一點糖

無標題

拌一拌就可以了,非常方便,而且有N.Y.bagle抹醬的等級,外面可是一小盒賣90元呢

無標題

擠花袋的方式就是先用個小夾子夾起來,把抹醬放進去整理好團,再擠出來

無標題

地瓜泥吐司好可愛喔,又綿密

無標題

這本書真是好有趣,他用了三種方式做麵糰,用麵包機、食物料理機、手桿。沒想到食物調理機也可以做麵糰,而且是有技巧的唷要分次加入

這就是生活,用很簡單的方式提升生活的品質,很棒的書,很棒的提案

無標題

而且還有活動可以送麵包機耶,因為我有點想換大台一點,103t剛好兩人吃,買大一點可以做比較大的麵團,這本書的麵粉都是300g,如果像我用103t要減量唷,之後做麵包再來寫材料

無標題

書裡還有教棉花糖

無標題

蒸蛋要蓋上錫箔紙才會光滑

無標題

完全不用烤的蛋糕

無標題

老師的配方有搭配高低筋麵粉

如果我沒看錯,好像有一次在台中的巧思教室玻璃外面看到這位老師,非常有氣質阿

家 手感 小麥香:《巧思廚藝》曾美子老師的家製烘焙 嚴選健康食材,為家人手作50道早午餐×午茶時光×手工甜點×天然抹醬


-------

12/12我又弄了藍莓果醬

超好吃!!!

無標題

單獨塗抹果醬是一個很甜又不好吃的東西

無標題

加上了cream cheese,我現在比例都很隨興,兩大匙cream cheese加上一大匙果醬,也不用加糖了(加點糖更好吃)

也不用弄什麼擠花袋,攪拌均勻之後抹在吐司上超好吃,默默嗑掉整份攪拌好的抹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