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親戚來家裡探望的時候,看到我的貝瑞克電動集乳器,就問我怎麼只有接單邊的線,單邊集乳另一邊也會滴乳出來很浪費因為我上一胎餵十個月都是這樣,又隔了一年多生二寶,所以當下我忘了為何不接雙邊,今天晚上跑去買了一組配件,想來嘗試雙邊集乳看看會不會減少一半的時間

喔~真是大失血,一組單邊要價600元,我一接上去開始集乳就想起來了,如果我一次只專心集乳單邊,兩邊總共加起來是150ml,幾周前有媽咪在社團問兩邊母乳的量不一樣怎麼辦?要怎麼調成一樣的量,我還很輕鬆地回說本來就會不一樣,沒有必要調成一樣,真是馬上就打嘴,現在寶寶滿月了,我左邊的量是100ml,右邊的量是50ml,真是快要瘋掉了,我都感覺右邊快要沒有母乳了,左邊是用噴的(查了一下叫做奶柱),一次四五條在噴,右邊是用滴的,現在每四小時集乳半小時可以150ml,晚上睡覺到早上(顧二寶通常是只能睡到6小時),有充分睡眠可以超過180ml

重點是....只要我改成雙邊同時集乳,總共加起來不會超過100ml,左邊沒有奶柱!!而且即使我改回單邊,該次機會錯過了就是錯過,只好等三四個小時後再好好單邊處理,而且兩邊奶量不同,可是雙邊必須都有在吸才可以繼續,有一邊空吸兩邊都不能吸上去

然後同時在集乳過程又有人生省思,會造成這樣雙邊不同母乳量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寶寶親餵當時因為傷口的癒合程度,僅能左邊親餵,有親餵刺激就會增加許多,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我總是沒有時間好好去等待右邊,一下子小孩哭一下子大寶要摸要拿,右邊一中斷就沒有了,然後又惡性循環,反正右邊量少我就不想花時間在它身上,所以做了一個錯誤的事....就是幾乎這一個月都是左邊先開始,右邊等不及了草草結束

正確集乳應該左邊開始右邊結束,下一次就右邊開始左邊結束,交替,為什麼呢?因為左邊開始電動集乳的時候,右邊同樣也受刺激,所以它一直在忍耐、內塞,如果沒辦法輪流,永遠有一邊都在忍耐,久而久之就萎縮了

我想推薦一個好物,擠母乳像我這樣一次只能單邊,或者親餵寶寶單邊,另一邊的母乳會滴下來,有一個東西是Avent ISIS超舒柔矽膠胸部護罩,一組兩個三百多塊,可以有個洞和蒐集盒,罩在乳房上可以蒐集乳汁,集乳完成後倒入同一瓶,可以避免弄濕內衣或衣服,一天集乳下來也很可觀

所以我的省思就是...我不能總是對一邊好,自己生的大寶二寶兄弟也是一樣,不能永遠滋養其中一個,無形中是傷害另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