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大學生了沒,快速剝大蒜的方法,雖然本來介紹是要用微波爐微波完皮就膨脹可以輕易剝下來(缺點是做菜爆香會不香了而且很燙要等冷,優點是一次可以剝很多個)

但是我看到另一位女大學生介紹的,她說香腸伯教她的方法,也是Jamie Oliver教的方法,就是拿大姆指和食指去拿大蒜兩端,用力捏一下,皮被撐破,就可以整圈拿下來(要新鮮不是軟掉的才可以)

阿寶剝蒜頭號稱大蒜手,他是兩隻手食指姆指都捏在大蒜上,像轉瓶蓋一樣朝香反方向轉就揉下外皮了。(手要是乾的)

我快速剝大蒜的方法是自己試出來的,就是拿一個不要太利的刀在大蒜上切出++,就可以讓皮和蒜塊分離拿出。

還有今天看柯史東煎香腸或是辣腸不會破皮的方法,就是鍋子上放油,放香腸下去,再拿到爐火上,而且重點是香腸一放下去就要不停搖晃鍋子讓香腸不會黏在平底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