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129378

有一次我們媽媽友在討論,擔心小孩把東西排成一直線,如果不能排成一直線就會生氣哭鬧,很擔心這樣是亞斯伯格症(幼兒園的老師有查覺到而建議去早療)

然後這篇網誌也有提到兩歲小孩的的排隊強迫症

如果單就排東西,3歲以前小孩在建立自己的秩序,什麼要放哪裡丶要排一直線,這是正常沒問題的固著。我家的也會為動他東西生氣或歡。

我遇到的都是國中以上的亞斯伯格,嗯,該怎麼說呢?如果我的小孩有確定的亞斯,我要做好守護他一輩子的可能(經濟和生活自理)

相較於那些可能附帶的資優(有些並不到資優程度),我寧可用所有東西去換他能人際互動正常丶作業繳交正常丶情緒表達正常丶融入社會正常。

(目前教過同一屆2個上建中丶2個私立高職畢業完即由家人照顧)我不太確定幾歲以後會為排一線被弄亂而發狂算正常(亞斯是發病於四歲前),但如果到國小仍會只能依他熟悉的規則,達不到會發狂,加上無法直視人的視線,這樣的機率比較大。

現在機構很多,好處是提早發現,但壞處是太早歸類了.....

然後很多媽媽都舉例她們家小孩有很固執的地方...

其實不用那麼擔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