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在一天的開始,告訴孩子今天要去哪玩(公公家、爺爺家、貓貓家、去玩切切組),反問他今天要去哪?而且幾乎都有做到

我會在一樣新東西或事物出現時,先告訴他那是什麼,該與不該怎麼對待,因為小孩會功能固著,第一次知道是怎麼使用之後都會這樣,所以第一次好好說很重要

我會講道理給孩子聽,但是不是我阻止他的那個時刻,因為當下可能他很歡我也很氣,我會等他跑一跑突然叫他過來,媽媽跟你說,剛剛那樣.....知道嗎?然後我會等到他說:道!或者知道!才讓他繼續去玩,慢慢講道理,慢慢他都有聽進去,下次要管要罰我會先說上次有跟你講過這個不可以這樣,他會點點頭

我會反問,知道嗎?好嗎?好吃嗎?要玩這個嗎?要聽到他回答道!好!好吃!要! 我確定他不是敷衍我要去玩,真正有回答我才可以離開,互動久了他會表達自己的意思,幾歲開始懂事?兩歲他就開始懂事,所以不要以為小孩不懂.....

我唯有危險物品講過了他還要摸,我會打手背,打完之後下一次還有,我會喊3~2~1讓他知道這是我的底線,雖然他被我打手背還是跟在我屁股後面媽媽媽媽,別人要給違禁品還會先看我臉色同意

請看這篇李偉文的從慣寶寶到小皇帝

以溫柔而堅定的方式建立孩子的規矩,要孩子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承擔後果,是現代忙碌的父母最該學習的。有許多在職場上非常能幹頂尖的父母,忙得沒有時間陪孩子,好不容易出現在孩子面前時,不是動口責罵、批評孩子,就是滿懷愧疚的寵溺孩子。父母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觸犯如此兩極化的情況。

孩子需要被要求、被限制,其實他們也渴望生活中有個可以遵循的底線,這是所有父母都必須知道的祕密。當孩子知道他們可以自由活動的安全底線在哪裡,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可以做,清楚的知道生活中有一道絕不可越界的圍牆,反而可以讓他們很有安全感的成長與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