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68

今年過年,有件非常難過的事情。

在過年前,心裡想著,這是第一年有正式教師的工作,可以孝順供養父母,買了全新的床丶被組,要訂作沙發椅墊,找人清掃家裡,結果爸打來說,因為我改變了家裡的東西,媽媽發病一天一夜,說有人來過家裡偷東西,父親懇求我不要再替他們做任何改變

接到電話的時候,我正在台南家族旅行,大家在吃飯,我卻在廁所大哭了起來,傳Line叫阿寶到廁所接我,幫我遮掩一下哭得亂七八糟

IMG_5359

(竹山這邊的寢具工廠年終出清,我總共買了五個枕頭,一個100元,雙人床套組整盒、單人床套)

剛開始在FB po我好難過的時候,不明白的人給我很多建議,勸我別氣餒,勸我付出不是要人家感謝

剛開始我也不明白我大哭難過什麼...過了一兩天還是很難過...仔細想想我到底難過什麼

是花了很多錢家人卻不領情嗎?不是
是努力希望家人改變生活習慣卻達不到目的嗎?不是

他們住在油漬、細菌丶水龍頭不停漏水丶腐敗氣味,光走過就會滑倒的地方,椅墊和床被至少15年沒換洗,我覺得多次住院就是因為髒亂,無力是父母不能改變

上一次幫他們找房,看遍,結果我媽覺得我要賣她的房,把地契申請遺失,弄到要公告三個月,發病鬧半年

當下我在電話中也是氣憤不平的掛我爸電話,我知道我爸心力交瘁,一邊太太在發病鬧,一邊女兒也難過,所以最後我是說:隨便啦~以後我什麼都不要做

事情會弄成這樣,隔兩天我打電話回去問清楚,是因為當天我們太累了沒有親自把所有的床被組換上新的,我媽也堅持說她會換,所以我們就回家了,回家之後我媽重度精神病根本腦袋不清楚,打開來怎麼裝就是說少一個被套

在我家的生態就是我爸疼愛我媽,我媽疼愛我,我疼愛我爸,所以我媽不會怪我,就開始精神病發病怪我爸,說我爸讓別人進家門來偷東西拿走了一個被套

所以當下我思考,是不是我買東西沒打開來點一下少個被套,如果真的是這樣就是我不對.

過幾天心裡還是很傷心,想起從小到大的憤(口袋有糖包被當成毒品毒打一頓、每次作業簿都被撕爛丟掉作業抽查都要重新寫.....),讓我看什麼都不順眼,今年過年甚至說氣話不想回去吃飯了

但是還是要回家,過年回去一看,更氣,原來我媽根本看不懂涼被,她說少一件,是因為她不知道涼被有個拉鍊可以放進厚被子,就是找這一件

再一看,她把我爸的被套拿走自己用,我爸另外自己再買個被套,又一看,我拿回家所有的新年物品,全部在她房間,春聯、鞭炮擺飾、LC鍋出的藍莓陶瓷罐、點點印製做的照片月曆、買給我爸的所有東西,通通在她房間..............我氣~~~死了.....忘記她不是正常人,又跟她大喊說:妳憑什麼!!還給爸爸

我爸又怕她發病趕快拉我出來,我爸當然是讓著母親,說沒有關係那些都給她....



原來....我難過的是,無論我再怎麼樣想過一個所謂"正常"的人生,有婚姻有家,有很好的情感有小孩,有理想有工作能力.....仍然不能改變她不是正常的事實

原來,我一直在過矯正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