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父母有能力買個房子的時候,他買了關渡埔頂,高中時最痛恨擠公車,我們那站的人全部貼在公車擋風玻璃,後來好不容易捷運蓋好了,而父母的房子已殘破,捷運線上任何一個站附近的房子,我們都買不起,低價卻長時間通勤的代價,是孩子的課業表現,與大人的休閒與健康

在阿寶父母有能力買房子的時候,他們買了新店安康,當時要坐公車出來到巿區,更慘,要清晨五點半才擠得上車,後來好不容易捷運蓋好了,而房子也殘破,捷運線上任何一個站附近的房子,依然買不起,所以去了三峽。

三峽剛開始幾乎沒什麼建案,聽當時在那唸北大的朋友說,走在路上風砂都撲面而來,買得起的價格加上良好的房屋品質,代價是通勤去巿區,更久

捷運先坐到底永寧或景安,再轉公車,去年我從新店出發去三峽,一趟,兩個小時整。

上週五,我從竹山坐統聨回三峽,下午五點上車,晚上11點半到家

星期五晚上的永寧,至少有100人在等公車,上高速公路的車只能坐位不能站票,轉車等車弄得我一肚子火,三峽住的人多了,現在的價格,我也買不起了。

然後,我去了南投。

聽說,五年前我租的屋子,只要100萬(老屋),現在,要近200萬,等到我有能力的時候,恐怕依然買不起(現在新房也要600萬)

我們永遠買不起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