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整個禮拜都在法庭旁聽,看完之後有幾件事情是當你遇到事情可以保護自己的

 

1. 報警

在法庭中好幾次法官跟檢察官都問被告,事發過去這麼多天到一週,為何你都沒有報警,這是一種變態行為(非常態的行為),因此沒有報警會被視為心虛,有內情,報警是最能當下保護自己

 

2. 記錄下來所有事情

事情發生記憶會消失的很快,一定要全部全部寫下來,交通事故發生當下在內車道外車道,幾點幾分自己在哪裡,與誰連絡,通聯記錄一定要調出來,如果你前面一次講這樣,後面又改口講那樣,法官和檢察官都會覺得你前後供詞不一也有問題

 

3. 法官和檢察官都站在一種大家有相同教育水準、常識水準之下,我發現好多人都好笨沒有邏輯可言,所以先試著找身旁比較有邏輯的人試著問問看,用通暢而且完整的句子講述幾次練習看看,不要好像隱瞞很多東西要問一樣才答一樣

 

4.沒有律師真的差很多,請去法律扶助基金會諮詢


以下是我看到一個詐欺犯幫助犯,因為他交付出去提款卡和密碼給詐騙集團,讓YAHOO拍賣很多人轉帳進去被掏空,同時給兩家銀行的提款卡,一審無罪,因為當時好多人都被騙提款卡,但是檢察官認為他有不尋常的情況,認為不只是幫助犯的指控,認為他根本就是詐欺犯其中一位 

當下我有兩個學生在旁邊一起旁聽,一位說:他好可憐很單純卻這樣,另一個卻說:他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其中一個,為何同時看卻有如此差異的評價,到底他是蠢還是太聰明?可以看一下我速記的對話內容,避免自己犯同樣的錯誤明明無辜卻因為程序不當被質疑甚至判罪


以下是我速記的對話內容:


你約在哪邊

基隆

4/6就交付怎麼到4/12號都沒有想到有問題,都沒有報警?

我一心只想找工作

攸關自己信用的東西

我那時候就想說我要找工作

有工作就會通知你了,有的話兩三天就會通知阿

他有打給我,打給我拖延,說有改日期

那你知不知道對方可能拿來作為詐欺工具,新聞有在報導你應該知道吧,你認不認識

認識什麼?

(法律上的認識跟一般的認識不同,是指是否知曉)

人家報導是買來的阿,我沒有收錢

法官又問一些

我沒有交給詐騙集團,我也沒有提供名單

這種詐騙的手法你有沒有這個認識?

(又隔一分鐘)

你之前的筆錄說有八大行業打給你0985

為何你之前都說不出明確的電話,現在突然講出一個號碼來

他打給我的時候前面不是09開頭,是886

法官:我問的是阿為什麼之前都沒講

 

我只記得是0986開頭,我只知道是亞太

 

法官:你聽的懂我的問題嗎

那個是我再有一次開庭完之後法官要我去申請通聯記錄

我只知道是0986開頭,我只知道是亞太

所以後來....

 

對方跟你面試,究竟在甚麼地方跟你面試?

漢堡王門口,門口

你過去求職有遇過在店面門口跟你面試的嗎

沒有

你過去求職對方有沒有要你交付提款卡和密碼

沒有

那位什麼本次沒有意識到可能有問題?

因為那時候我心想要找工作

來,你的學歷

高中

一般的高中還是高職

高職,資料處理

檢察官:

你是把提款卡交付給人家,還是你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我不太會用網路

你不是高職資料處理

可是我都沒有用網路

你都沒有用網路?

我成績很爛,說真的我成績很爛

你剛剛回答的內容,一般來講不會這樣回答,求職的話只要一張提款卡就好,你為什麼一次繳交兩張

她電話來就問我有甚麼帳戶,我說我只有銀行和華南她就說都帶來

我就想說要有工作,先有工作就好

敎給誰

一名男子

就在馬路旁邊交給陌生人?

他有打電話來

你怎麼聯絡他

就從我手機之前打來的號碼打回去

你去求職需要一個戶頭哪有需要給兩份

法官:現在是要問你說,如果照你講的很單純都不知道,交一個就夠了為什麼要交兩個?

他就說兩個都繳過來

檢察官:到底這是什麼工作?

他是說業務助理

薪水多少

三萬

在哪工作

基隆

基隆哪裡

沒有講很清楚

他們說有在104人力銀行看到我有po

怎麼會工作沒有講清楚在哪裡工作你就會交付提款卡?哪有公司在大馬路上面試?這個誰會相信

你講的話要讓一般人聽到有人會相信

我是真的不知道求職不能交信用卡

他是先跟我他們是八大行業,就說約我在漢堡王,晚上他才跟我說要延期

他是跟我當下說是要先繳卡,晚上打來說有款項匯進去讓他確認一下,才打來問密碼

 

(如果是我被問,一定要先打好一張所有事情)

 

一開始都是他聯絡我

你先講一下他跟你聯絡什麼

第一次打給你就講說要金融卡?

他就跟我約漢堡王

他來了就說要拿卡片

交完以後呢?

隔天我就是從早上打到晚上他都不接

然後隔幾天才接到電話

所以從第二天以後你們都沒聯絡?

也不是,陸陸續續他有接起來掛掉

幾次呢

幾次我記不得

就算他也接也是掛斷

你現在講的跟你以前講的都不一樣

之前你的通聯記錄當中有好幾通連絡,而且有一通長達8分鐘,你這樣反反覆覆

我沒有反反覆覆

一般來講的話我們找工作需要金融卡就對了?

沒有

你曾做過幾份工作

四份

作什麼

作業員、便利商店、加油站

這四份工作都是你應徵的?

有些是朋友介紹

這四份工作加總有幾年

四年多

你做過四份工作有遇過要繳交金融卡?

沒有

先後四年工作是勞保,全民健保,或者公保?

應該是勞保吧

去工作,甚麼方式,程序,或文件才能辦勞保?

面試

面試?繳交什麼文件?我現在侷限在勞保上,請你告訴我過去四年的勞保都是用什麼程序來辦的?

我不知道,公司辦的

前面這四種工作,有沒有領薪水

有有領薪水

有領扣水必有扣繳稅捐對吧

對阿

謀得這四種工作,並上班之後,在工作之初,你的雇主或公司單位會要你出示證件,辦理勞保對嗎

我不知道,公司辦的

這四種工作怎麼領薪資?

有給現金有轉帳

薪資轉帳告訴我程序好嗎

開戶

繼續講

戶頭影本給公司,公司幫我開

 

法官:你現在要注意,因為有可能現在是要變成不是詐欺幫助犯,是詐欺犯,可以直接判重罪

 

反正後來講了好久好久,檢察官就開始羞辱被告,問他怎麼會知道什麼是八大行業,八大行業是哪八大,應徵做馬伕,需要牽馬去漢堡王嗎?需要把馬栓好嗎?既然知道八大行業和馬伕,代表被告不單純,而且又沒報警又給兩張提款卡是一種變態的行為(並非常態)

 

我如果坐在那裏看檢察官這樣羞辱我,會覺得超生氣的,在法律上根本就是一種不均等的權利地位,如果這個人真的沒犯罪,因為很笨所以話講不清楚邏輯不通,前後忘記事情所以不一致導致被判刑,那麼真的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每天法官和檢察官都在面對一些講謊話想脫罪的人,你是真的蠢還是說謊要怎麼辨別?

 

-----------

 

剛剛看到一系列描述訴訟的殘酷書

律師不會告訴你的事

律師不會告訴你的事2:訴訟糾紛全攻略

你最好要知道的司法真相!(這本是最新的)

第一本《律師不會告訴你的事》從「訴訟本質」出發,除了介紹我的習法過程外,還說明訴訟的整體框架,以及操作訴訟的策略與原則。猶如骨骼是支撐人體的主要結構,第一本書說明支撐訴訟的主要框架及原則。唯有瞭解訴訟全貌,才能做到「見山是山」的首要階段。

  第二本《律師不會告訴你的事2:訴訟糾紛全攻略》,從糾紛開始會遇到的問題出發,針對每一個訴訟細節,一一提出因應的建議。猶如血肉是充實人體的物質,第二本書在第一本書的原則架構下,按部就班地說明每一個訴訟環節的操作方法,期能進一步做到「見山不是山」的細部準備供作。

  第三本《你最好要知道的司法真相》談到具體訴訟的核心。不同於前兩本書介紹訴訟的客觀內容,這本書主要強調訴訟的主觀內容,它會因不同司法人員的「心」而變動;猶如人的心是支配行動的中心,面對具體訴訟要格外用心,以靈活操作方法,達到「見山又是山」的最終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