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情況是這樣的

如果有一份內容正缺充實的東西可以輔助孩子自我學習,經過多位學科專業人士,教師、學生研發、修正,甚至提供好文、高層次深入的知識,它應該要售價多少?

另一種情況
教師的備課用書、課本被壓低的價格、"送"的測驗卷、老師的光碟輔助教材教具,無法真實反應在課本價格中,只好轉而列入測驗卷中,此時測驗卷中的題目"剛好"可以"引導"孩子往教師出的考卷方向,它的售價應該多少?

最後必須這樣說,課本有它的限制,它永遠是最清楚但是最簡單的(尤其台北市一綱一本,寫到哪裡代表範圍考到哪裡),如果解釋知識的這個角度寫孩子看不懂,看不夠,也許在自修中可以給他一個自我學習的老師(尤其國中最喜歡在旁邊加很多補充框框,通常是最困難的部份),像是公民許多法律與經濟的概念,並不是課文三言兩語可以清楚描述,老師課堂數有限(社會科可能歷史地理公民都只有一堂),如果老師沒有補充講義,孩子真的會學的很辛苦

不過也有很多參考書是放了很多老東西來嚇學生,讓學生覺得它比老師敎的難,所以產生依賴,其實跟這個學習階段的重點根本相差甚遠,國小抓國中的進去、國中抓高中的進去,就讓孩子與父母覺得這是本好自修....

我自己小時候是去書店挑覺得哪本能夠解決我的學習困難,便請父親帶我去購買,他看過也覺得適用,便准許我添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