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打注音或者新注音輸入法,每次有唸不出來音的字就會問我國文系的朋友,後來她實在受不了了,教我一招,不用知道讀音也可以輸入,並且可以順便學一下讀音

輸入法整合器

請在輸入中文的情況下,點選工具列下方最右邊那個,會出現輸入法整合器

2

接下來就很神奇地,它讓你用滑鼠手寫字體,辨識出來很多相關的字,這時候你就可以把滑鼠移過去,上面會顯示它的讀音,有時候好幾個讀音都可以,點一下你要的那個字就幫你輸入了,順便你還可以學一下這個字怎麼念。

當然,請不要把它當成iphone輸入,沒事在那邊練手寫.....

話說注音輸入法很厲害的人(例如我...哈),可以背得出前面兩頁(也不是背啦,就用習慣了都知道是那些字),所以打字的時候即使是注音也不用看鍵盤與選字單,媲美甚麼大易輸入法、倉頡一樣快,再進階一點的人,連打字完的第二個字選單都知道

例如輸入土,接下來會讓你選地公...這個都記憶的起來,打字更快....

不過現在有滿多電腦已經沒有單純的注音輸入法,新注音每次都會跑出莫名其妙的諧音

例如:我的音源線斷了會變成...我的姻緣線斷了....喂~~別咒我


打字要怎麼變快呢?找人聊天,當氣得想罵人的時候,或者急著有想法要表達,就會卯起來打字...打字就變快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