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今日心得:台灣目前的挑戰

雖然我們一直看到新聞中台灣被提及,感覺美國在幫台灣講話,但每一次我們都被香港、新疆打包在一起,這不是一個好現象,畢竟我們主體主權跟前兩者是不同的,如果一直被綁在一起,最後只是一個議題,共同處理,新疆香港無法做到的,台灣也無法,這樣是不對的。
美中目前有太多交流的實務上對話空間,我們是看不到美中之間有什麼樣的協議,要仔細注意。

冷戰2.0(新冰河時代):國際外交雜誌有描述,美中之間如果抗衡下去,拉攏集團對集團,這次會談,除了開場的作秀以及結尾,我們看不出來美中究竟談了什麼。布林肯與拜登也許做法與川普不同,美國的國安顧問已經跟英法德的國安顧問已經討論過一次,如何對中國對話,是否美國與歐洲對中國已經有一個共識
印度澳洲日本安全包圍防護網的最大問題是經濟上與中國,是要脫鉤還是保持自由性,是接下來需要觀察的重點。台灣會在哪個包圍網?

全球串聯早安新聞,歡迎大家早上八點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