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被後面推趕著往前,無法思考到底要走去哪裡,即使天橋的頂端是要跳下去一個大湯鍋,也就被推擠著往下跳吧

上次去上課的時候,教授在台上帶了一個活動,講到自己喜歡的歌、顏色、職業.....她要大家猜,如果不用考慮任何事情,她最想做的職業是什麼,有人猜中了,是家庭主婦,因為她說自己家在台中,但是幾乎2/3的時間都在台北,對上國中的孩子來說,自己是很不及格的....

我最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一想到就很憂鬱,我何時能夠親自帶著孩子,準備他的三餐、每天跟他說故事、他下了課我就在家、他有學習活動我能到場參與,他的成長我也在場。

到底,做什麼樣的工作,可以兼顧經濟與帶孩子?當老師可以嗎?擔任行政的老師可以嗎?組長可以嗎?校長可以嗎?我看過的組長校長下班都在比晚的....

那麼自己創業可以嗎?阿寶開彩色輸出店可以嗎?有次我去政大那裏影印,老闆在彩色列印、裝訂,孩子在旁邊打電腦遊戲、寫功課,這也不是好的品質,所以不用跟我提在家創業,對我來說在家創業仍不是一個很好的帶孩子品質,因為家跟工作混在一起

昨天中午衝去參加媽媽們的聚會,總共有十七個寶寶,全部都是同樣大小年齡,我們都是大約二月生產,去了以後很難過沒有帶寶寶去,全場只有我沒有帶寶寶去,講老實話,我深深地體會到家庭主婦與職業婦女的不同,一方面我追求想當家庭主婦,一方面我又抗拒離職在家

當女生好憂鬱阿,年輕時憂慮如何找到好的另一半、結婚後憂慮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生小孩、生了孩子又擔心養不起養不好,那是不是當初找個有錢人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不,我相信問題只會變雙倍

這一切都是必須的嗎?我已經走到這個階段是無法後悔也不會後悔,如果妳沒走到結婚生子,恭喜妳,少好多憂慮阿~~

我想我不只要生一個,可以的話我要生三個,這樣就不會只愛一個那麼專注、甚至專制,萬一失去了他我可能會真的心碎吧,多生幾個分散注意力

好blue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