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80032

昨天嫂嫂打來說,小圓圓(他們叫寶寶為小圓圓),說他有點血尿,因為阿寶爸老花,以為是尿布的顏色,已經兩周了,一聽我馬上叫阿寶不要加班了趕快回來,直奔三峽

但是去到那裏寶寶都睡了,隔天早上九點整趕快去看,其實很感謝有媽媽團體,提供我好的醫院和醫師,晚上就先打電話過去詢問要不要看診,我電話裡先問護士會不會是結晶尿?護士說還是要看才知道。上週阿寶有給我看尿布怎麼有紅色點點,因為我在月子中心就看過寶寶尿結晶尿,所以我可以判斷出那是結晶尿,於是我跟阿寶說正常沒關係,但是別人看到的不見得就是我看到的結晶尿,萬一真的是血尿還滿令人擔心的

到了診所醫生說;這是正常的沒有問題,水喝少了一天夏天熱流汗,就容易有結晶尿,要是不放心還可以留尿做個尿液檢查。公公說他沒看過小姪女和姪子有過,但是當時兩個孩子怕熱,幾乎夏天都是早上冷氣開到傍晚,可能這樣也出汗少,Edward寶寶比較沒那麼怕熱(可能跟我一樣),所以流汗多一些尿液就容易結晶,阿寶爸還嚇我說,他一邊喝奶一邊就大便,是不是肛門鎖不住....== 嚇死我啊~~後來醫生也說這是正常(點下繼續閱讀會有便便照喔)

R1080047

這個三峽愛慈婦幼診所的醫生好仔細喔(不知道是不是我家安坑的太兩光),有量頭圍,拉著手立起也ok,抱起可以身體呈一直線也ok,醫生說能拉著手立起頭沒往後倒+抱起身體可以呈一直線代表就可以翻身了

不過有一點點的尿布疹

R1080043

醫生說這樣也是正常,不是水便

R1080049

而且他們很有技巧喔,護士逗寶寶笑,醫生就插針,寶寶完全沒哭耶!!!(上次去樓下診所打B型肝炎又哭又沒量頭圍)

然後醫生還有敲一敲肚子檢查+把腳往肚子縮檢查,以後我就放心讓阿寶爸帶他來檢查打針了

頭圍:40.7,體重:6.6,身長:67

R1080045

寶貝你又偷偷長大! 晚上睡覺現在會扭來扭去,兼叫個幾聲,但是眼睛都沒打開,公公說放著繼續沒關係,我不放心一抱回房他就醒了...凌晨三點就一直不睡了,搞的阿寶很可憐整夜陪他,放小床睡反而睡的久喔

R1080044

然後奶瓶現在全部換大的,看到阿寶媽把奶瓶頭都接錯奶嘴,一餵就漏水,事實上是我不好,應該全部買同樣的牌子,才不會有尺寸不同的問題

有兩組母乳實感的,有兩組Dr. Brown的,有兩組nacnac的,老人家看不太清楚到底誰是誰的,做子女應該先準備好

R1080050

我也升級擠奶換大瓶裝!!

上週回來和哥哥嫂嫂聊天,小姪子到現在三歲吃藥的情況不超過五次,只要活動力ok,溫度不要太高,一直喝水就沒事了,最多一周感冒就好了,我喜歡這樣,人體累績太多了藥物了!!就連有病毒型的一直拉肚子也是喝水就好了

其實我的預防針有故意晚一點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