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78880

往三峽的高速公路總是可以拍到如此廣闊美麗的夕陽

最近遇到幾件事情,哀

A告訴我這件事情是你的該做的,就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時要做某件事,他給我的是結論,不是請求,於是我就說好,我知道了。B說因為我答應了所以他也必須要答應,所以拜託我不要答應,我想了想,原來這件事情是有選擇的,那我也不要答應,我寧可花時間陪寶寶,於是我回去跟A編了理由不行。A說怎麼會叫不動你們呢?於是B就跟A說好!沒問題,包在我身上,我去說服大家

.......

於是好人就給B做了,反覆的是我

我看到了C和D的處理方式,C一接到電話馬上就說:喔喔抱歉抱歉不行(拒絕的乾脆)

D則是說他要回去看看行事曆那天排不排的開(果然留點空間迂迴是好事)

小時候我還怪我父親老狐狸,做甚麼事情都留一點空間,不把話說死或者說太清楚,現在看看也許這樣才是做事之道。


另外一件事情是很難過的事情,阿寶跟著我一起遇到但是他完全不瞭解我難過的點

甲一遇到我就大聲地說:這個東西你是不是沒有接觸到?怎麼概念都不懂?(第一我覺得有點損害我的面子,第二經過相處證明他比我還不懂)

甲有時候生起氣來非常難以勸服,去跟他講話的人容易被掃到颱風尾,最好的做法就是低頭做自己的事情,等他情緒過了就沒事,我遇過幾次還去討好、協助他,結果只是讓他有機會在公眾面前對我吼(明明惹他生氣的不是我)

話說那天我和乙坐在一起,甲在我們對面,甲沒有告知丙他該做甚麼事情,所以丙就在旁邊自己摸索,於是當完成了的時候,丙過來跟甲說他好了,結果發現可能丙作對了,甲卻沒做對

這時同時發生很多事情,我對甲說: 你應該告訴他現在是怎麼樣進行的阿,乙對甲說:你做錯了啦,丙對甲說:你怎麼沒告訴我?

於是甲就爆發了,接著開始大力收東西、講話大聲生氣、紙張揉碎丟掉

甲這個人其實是好的,買東西都還會顧到我分我一份,但是他這樣的情緒處裡其實這樣會讓人很害怕

這樣一生完氣,丙也不想追究甲了,乙也不想協助甲改正了,我則是默默低頭做我的事情,因為我不想掃到颱風尾,乙覺得自己指出甲的錯可能讓甲不開心,有點難過地說是不是該去道歉,我說:跟你打賭甲是生我的氣,因為他不會生你們的氣,賭五塊

於是乙後來剛好有事情要跟甲說,甲就正常回應他,換我有事情問甲,甲就說: 我跟你很熟嗎?誰理你啊

莫名其妙!!!

我一遇到阿寶就開始哭,哭很大聲地訴說這個事情,哭了十幾分鐘,我說我證明他甲在生我氣,乙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阿寶說: 電話拿來我跟他說

我就說不要,他也不會道歉, 他也不會記得, 他也不是故意, 他也不會改變

假設父母偏心,你沒有辦法去控制讓父母不偏心;假設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你也沒有辦法去控制讓對方喜歡你;假設你在意的朋友差別待遇,你也沒有辦法控制讓他相同待遇

我難過的地方是:有些人生了氣不會發在看起來硬的人身上,專找我這種軟的。

我討厭的是自己真心對人,卻被當成是軟柿子,那些有個性的人卻沒事,有時敬和畏只是一線之隔

(同時想到有個以前常欺負我的人竟然跟我的Edward寶寶說:以前我常欺負你媽喔.....他也是這樣,對別人不生氣,對我就可以生氣)

阿寶看我這樣就心疼又生氣,他說: 這些人很重要嗎?你覺得沒人疼你嗎? 你生活過得不好嗎?幹嘛管這些人,跟我唸一次"又沒有怎樣~"(寶寶每次哭我們都這樣跟他安撫)

好吧,又沒有怎樣~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