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奶黑麥汁

來補記一下乳腺炎的事情....某天去大賣場看到黑麥汁很興奮,一下子就買個12瓶回家,開始我悲慘的乳腺炎生活

先要奉勸要發奶的媽媽們,喝黑麥汁之前要先考慮到接下來發奶妳有辦法應付,有足夠時間去擠出,所以我建議不要在睡前喝,因為那天我晚上12點喝了去睡覺,早上8點起來我兩邊都塞住了,腫脹到整個硬塊,然後我以為我有處理好,趕快擠出,竟然左右邊各120cc.總共240cc一個晚上,還很得意發奶很成功

然後中午12點不怕死地又喝一瓶,到了晚上八點我開始覺得不對勁,在這一整天我都保持三個小時擠出一次,但是左胸上有硬塊,怎麼推也推不掉的硬塊,我吃了好幾包軟磷脂都沒用

然後拼命搜尋網路文章,到底要熱敷還是冰敷?乳腺炎的奶還可以喝嗎?我記得瑄有跟我說用冰敷,可是那天同事討論是說熱敷讓它趕快擠出來,然後我又看到網路醫院說發炎到有膿要用針戳進去抽掉化膿堵塞的部份....== 太可怕了吧

然後接著我感覺到左腋下也有硬塊,而且開始刺痛,我心一橫,好~今天不睡覺都要把它處理好,熱敷吧~我等著擠。

結果熱敷之後,擠不出來!!!而且刺痛越來越痛,痛到我左手都舉不起來,痛到後來我快要尖叫了,近乎生產的痛耶~~

這時候瑄同學用FB丟我訊息!快冰敷,我就去冰箱拿了一個3M凝膠狀的冰敷袋,雖然好冰,但是一敷上去,刺痛不見了!!

然後這時已經凌晨兩點了,痛了這麼多個小時,阿寶雖然很關心我摸摸我的頭,但是他12點要去睡覺前竟然看了看桌面跟我說:等一下要收乾淨喔...

我就追在後面捶他,老娘痛成這樣你剛說什麼?要我收乾淨?收乾淨?收乾淨!(我一整個找人出氣阿~~)

他就瞇瞇眼拼命往前走,拋下一句:我好想睡喔當我沒說當我沒說

所以熬到晚上2點半我好累了也想去睡覺(之前還想整夜跟它搏鬥),反正冰敷完沒刺痛了我就想睡了。

睡覺的時候壓到我也會哎哎叫...

隔天早上起來發現我發燒了,一站起來頭就暈痛,動作太大血液流太快我也會頭痛,沒有高溫但是整個人熱悶悶的,連腳也是熱的,於是在床上昏睡了一天,到下午三點起來喝杯溫水,再喝點流質的食物,結果食物一喝下去,馬上就有嘔吐反應,衝到洗手臺整個就跟彩虹一樣噴射出來吐了......

後來又躺回去睡,睡到晚上稍微好一點。在這期間一樣每三個小時擠奶一次。

我有點想放棄餵母乳了,難道我的人生就必須每三小時坐在那裡半小時?

210671_10150224190121457_698846456_8182166_2602867_o.jpg

現在冰庫滿滿的母乳,終於明白為何有人說會去買單獨的小冰庫來存放母乳,如果家裡有煮菜根本放不下,還有同事說她母奶量很大的時候寶寶剛好厭奶不想喝,所以就全部丟掉了,等寶寶大一點喝的量很多卻很後悔丟掉

那天嫂嫂還打電話來婉轉地詢問我:是不是奶不夠了?

我愣一下,當下以為她是說在三峽公婆家冰庫沒冷凍的母奶了,後來問清楚是因為嫂嫂看到解凍完的母奶只有90cc

我只好解釋:不夠可以補配方奶阿

其實我應該要這樣回答,如果在上班期間,我擠奶的時間沒有辦法固定,所以有些包是90cc,有些包是120cc,不夠的話再泡點奶粉也可以

阿寶安慰我不用想太多,沒有經歷這種情況怎麼會想像的到為何有些量大包有些量小包,我可能是嫂嫂擔心有些比較少量這樣寶寶喝的量不固定而且容易提早餓打亂作息.....

這些問題都是需要母親和照顧者共同來解決的問題,例如我要支持公婆母奶餵不夠可以補配方奶(有些媽媽堅持全母奶),或者我應該拿兩個瓶子,一個擠一個冰冰箱,湊齊每包120cc再冷凍確保每袋相同

事實上我公公(照顧者)也跟我說補一點配方奶比較好,這樣不會完全只適應母乳。

很想停止了,但是愛寶寶,希望他健康......

現在頭還是暈的....

瑄有告訴我耕莘醫院有專門看乳腺炎的,然後塞奶時真的要冰敷,可以用高麗菜的半片葉子去冷凍變成冰敷胸罩,敷個兩片再擠比較容易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